有缘再见

【王喻24小时-17:00】龙卷风

转一下看看

圈的小号:

我是原作者的小号


大号lof已经被封


作者:圈






祝活动顺利,王杰希生日快乐。


 


起名的套路是周杰伦,BGM:简单爱——周杰伦


 


时间跨度大,期间各种心态爆炸推倒重来,谢谢包容,给各位笔芯,么么哒。


 


——


 


喻文州轻轻把水挑在王杰希身上,后者只是扬了扬眉,没有在意他这样的小动作。


“饿了,”喻文州打了个哈欠,“该吃早饭了。”

王杰希率先起身:“我去换衣服,你再洗一会吧。”

“哦……”喻文州半张脸浸在水里,吹了吹气试着吐泡泡。

“呵呵,”王杰希揉了一把喻文州湿漉漉的头发,“你也不是真的鱼啊。”

王杰希换了身轻松的体恤和牛仔裤,本来只是下去买个早餐,何必精心打扮一番。今天天气还不错,



临走前,王杰希又折回去看看他那条养在浴缸里的、学着吐泡泡的鱼。喻文州趴在浴缸上一副要睡不睡的样子,王杰希看着他这样是不放心的,但是因为王杰希深谙他男朋友的性子——总是有起床气的,而且他肯定觉得睡在水里很舒服,王杰希想。

但是喻文州就那么慢慢、慢慢地往下溜,等王杰希察觉到不对的时候,他已经溜进了浴缸里面。


王杰希冷漠地看着慢慢往下溜的喻文州,耍了个坏心眼没有叫他,就这么选择冷眼旁观。



“哗——”水花被溅起,喻文州猛地挣扎着起来:“咳咳……”

“呛到了啊,”王杰希装大尾巴狼,坐在浴缸边上给喻文州拍背顺气,“你累了吧,回床上躺着就好。”

“没事……”喻文州还是头昏昏的,随手一揽王杰希的脖子索吻。

喻文州双手环绕着王杰希的脖子,借着力稍稍提起身子去够王杰希的嘴唇。王杰希也任由他去了,将主导权完全交给喻文州,自己也就随便应和一下,弯腰低头的时候手还撑着浴缸沿,一副随时要走的模样。

喻文州不满他的不专心,狠狠地压着王杰希的脖子去亲他,他全身都没什么力气,整个人挂在王杰希身上。


突然上来的重力让王杰希有些猝不及防,这下他没办法不专心了,喻文州想到此还颇有些得意似的笑了笑。



浴室里啃咬的水声不断,喻文州在唇舌之争中很快落了下风,被王杰希咬的轻声呻吟不断。

但是喻文州还是狠狠地拖着王杰希的脖子,让王杰希借不上力,整个人都被喻文州往下拽,一直到两人都跌进浴缸里,清水晕湿王杰希干净的衣服。

他们一起陷落,置身于水的怀抱里,周围流动的精灵都在好奇地看着他们,从来没有理解过为什么有人会在水里亲吻自己的爱人。水浸湿了王杰希新换的衣衫,沁凉的感觉透过皮肤传递到心底,他本该心如止水,但心火却在熊熊燃烧。

喻文州自作自受,直接被王杰希压到浴缸底,后背结结实实地撞在瓷片上。

“呜!”喻文州本能地想逃出王杰希的压制,却没料到王杰希把自己抱得紧紧的,让他动弹不得,逃脱不能。

氧气被不断掠夺,而渡过来的缺少之又少,喻文州大脑缺氧,脸也红的不行,昏昏沉沉又头晕目眩。

“呜……”喻文州无意识地呜咽着。

王杰希则无视他的不满,凶狠地咬着喻文州的嘴唇,继续掠夺他嘴里仅剩的一些空气。

喻文州费劲地睁开眼睛,他的手早已紧紧环住王杰希的脖颈,双手交叠在王杰希的脖子后面,用力地搂着他。就算他快被吻得窒息了,还是不愿意松手——王杰希会有分寸的。

他溺在水中,紧紧地抱住王杰希,那是唯一能带他离开深水中的人。喻文州是心甘情愿的,痛苦和欢愉都是王杰希给他的,他愿意全部都纳入自己的血肉里。

他真当认为自己陷入了深深的漩涡中,愿意被别人掌控,甘愿被人侵入。

其实也就那么十几秒的事情,喻文州却觉得时间已经停在了这一刻,满心的情与这清水一样,漫出容器,铺洒在阳光温暖里。

哗啦一声,王杰希抱着喻文州坐起来,太突然了反而把喻文州吓了一跳。

“我看你快窒息了,就把你拉上来了。”王杰希还是抱着喻文州不撒手,边在他耳朵边轻声解释边拍着他的背给他顺气。

“哈……”喻文州趴在王杰希肩头喘气,“你还真敢说啊……”

“怎么了?”王杰希也有些大喘气,“我说的有什么不对吗?”

喻文州轻笑:“得意的很啊……”

王杰希紧了紧手臂:“一直都很得意。”

“哈……”喻文州像一条脱水的鱼,无力地靠在王杰希的肩膀上,“吃早饭吧……”

“是啊……”王杰希偏过头去亲亲他的耳朵,“起来吧。”

喻文州的手指在王杰希的肩膀上有一搭没一搭地画着圈圈。王杰希濡湿的T恤紧贴着皮肤,肌肉有着恰到好处而不夸张的张力。他的男朋友绝对属于那种穿衣显瘦脱衣有肉的类型,漂亮的身体线条毫无保留地展现在喻文州面前。

王杰希在他耳边轻轻呢喃着情话。他的声音喑哑又有磁性,弄得喻文州心痒痒的,急需什么东西来填满自己。

可他的恋人是隐忍又克制的,不是他的要求王杰希从来不会强求他——好吧,他承认王杰希是在情事上霸道一点,但是也就一点点点点,也没有很多的。

想起这个喻文州就有点愤愤不平,他喜欢他的爱人尊重他,但是又对王杰希撩人不自知还一本正经的样子无奈,气的想敲他脑袋。怎么能有这么迟钝的一个人,在你男友和你爸之间切换自如都不带CD冷却的。你说他情商低,可是他明明很在意你很照顾你听你的话,但你说他情商高,可他就是能在两个人都石更的时候一脸正直地推开喻文州,自己把自己关在洗手间里,只留喻文州和一团乱糟糟的被子对脸懵逼。用的理由居然还是“我看你很累的样子,赶紧睡吧。”然后把被子忘喻文州身上一推就红着脸下床了。

那个晚上喻文州一直瞪着被子看了十分钟,从宇宙万物起源想到原来王杰希不能get到欲拒还迎的意思,然后又开始责怪自己这是矫哪门子的情——直接干不就好了。

但喻文州是个很有格调的人,就算心里想的再多脸上还是一脸风轻云淡的样子,还能笑着说没关系等下次再来。饿虎扑食不是他的风格,所以遇到王杰希这样的根本讲不通啊,他可拉不下脸让王杰希再跟他调情。以前王杰希老在这事上征询他意见这事就已经够羞耻play了,现在还要让他主动去说——他宁可难受一夜也不想去问王杰希。

但是这个羞耻play也是双向的,王杰希就算再怎么迟钝也能感觉到不对劲,但是他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了,所以两方就会陷入一个尴尬的圈里,同时进退不得,只能尴尬地在原地划划水。当然这个圈也是有时限的,一般来讲五分钟都不到他们就能重新调整自己去干自己的事情了,或者更短一点,让他们重新扑在一起,只需要五秒就够了。

这个圈不经常出现,但是——比如现在它圈住了这两个小年轻,费老大劲想让他俩重新滚在一起。

“干什么呢,”王杰希抓住喻文州乱动的手,“起来了好不好?”

说是这么说,但王杰希抓他抓的紧紧的,丝毫没有想松开的意思,拇指还在轻轻抚摸喻文州的腕骨。还没等喻文州回答,门口率先传来了挠门的声音,是他们家的麻花。

喻文州看了看门口,又看了看王杰希,一时间连自己想说什么都忘了,满脑子都是怎么烹猫肉会好吃。

王杰希面无表情地起身去开门,但是因为动作力道太大直接带出了一叠水花。

喻文州盯着王杰希赤/裸的背影,抹了把刚刚溅到脸上的水,一脸冷漠。

“喵!”麻花灵活地窜进来,看都不看王杰希一眼就直奔喻文州。

“小家伙,”喻文州一把抓住麻花,“你别又来挠我。”

“手速很快嘛,”王杰希苦笑了一下,“这下不想起来也要起来了。”

“……它能吃吗?”喻文州笑着问他。

“当然不可以了喻文州同志,”王杰希没穿衣服觉得有些冷,把手递给喻文州示意要拉他上来,“早上好,该起床了亲爱的。”


一句爱称让喻文州恶寒了一下,他看了王杰希一眼,无视麻花的挣扎,让那长毛猫半身进了水。



——


麻花是一只布偶猫,王杰希退役时别人送过来的,刚到他手里的时候还是一只半大不小的小猫,奶声奶气的叫声很讨人喜欢。麻花从小没什么戒心,谁给吃的就亲谁,典型的有奶就是娘。现在好了,大了,露出本性来了。


 


“麻花,杰希呢?”喻文州一把拨开趴在他胸口的猫咪,就说他怎么感觉胸口闷的慌,还做了一个被无数黄少天在耳边聒噪的梦。


 


猫咪歪着头看他,看似理解地喵喵叫了两声,转身又重新趴在喻文州的胸口上,还惬意地在他的T恤上蹭了蹭脑袋,打了个哈欠。


 


“怎么,你也困啊?”喻文州揉了揉他的脑袋,把猫轻轻托起来放在自己身边,“杰希呢?”他问麻花。


 


麻花很给面子地抬起眼皮看了他两眼,会错意以为喻文州要来摸它,翻个身躺在床上蹭了蹭喻文州的手


 


“杰希,”喻文州笑了一声,“是你爸爸,杰希”


 


布偶猫瞪着湛蓝的眼睛看他,尔后伸出舌头舔了舔喻文州的手心,发出无意识的喵叫。

痒痒的,喻文州呼噜了一把猫,打了个哈欠又想睡回去。回笼觉真是太舒服了,喻文州抓着被子犹豫要不要再睡一觉。麻花舒展了一下四肢,换了个姿势趴在喻文州身边。

好吧,喻文州一翻被子又裹住自己躺回床上,从此君王不早朝啊。

外面很亮,分不清是上午还是已经是下午了,喻文州伸手想拉一把窗帘,奈何手够不着只能吊在空中。那些阳光有点太耀眼了,闪得他眼睛疼。

他看着自己的手,无意识地握了握,像是想抓住什么似的。他是蓝雨的前队长,在蓝雨拿下第三座冠军奖杯后匆忙退役,结束了他长达十二年的职业生涯。他还算幸运的,比别人多续航了几年,退役后还一路向北跑去了B市,又在联盟里谋得了一份新工作。 

他在B市呆了快一年了,他能做好新工作交接,但有的时候还是会头疼于各种琐事,而且他已经一年没回家了。从开始忙退役的事项的时候就已经忙得像陀螺一样,就算回家收拾行李前往B市的那天也没有跟爸妈碰上面,留下的只有几面冰冷冷的墙。

现在是夏天,算算他从退役到现在正好一年了。 原来已经一年过去了,他迷迷糊糊地想,时间过得真是太快了,还没有开始做什么呢。空调的冷风吹得人昏昏欲睡,本来喻文州并不是特别想睡觉的,但是室内的温度真是太舒适了,他打了个哈欠把被子拉过头顶蜷着睡着了。


 


喻文州是被一阵翕动吵醒的,睁开眼睛就看见王杰希正在把他吊在外面的手臂一点一点折回去,正好被抓了个现行。


 


“杰希?”喻文州突然一下爬起来,“你怎么在这儿?”


 


王杰希把脸别到一边去,另一只手摸上了麻花的脑袋,道:“你睡得姿势不太好,起来手臂要发麻。”


 


“哦……”喻文州点点头,又抱着被子躺了回去。


 


“怎么了?”王杰希把麻花抱起来放地上,猫咪也很给面子地轻巧跳开,离开房间的时候还回过头狂放地喵了一声。


 


“做噩梦了?”王杰希捋了捋喻文州的刘海儿,轻声问道。


 


喻文州把半张脸藏在被子里,露出一双眼睛看着王杰希,弯着眼角笑道:“没有,做梦梦到我刚退役那会了。”


 


他没说自己的核心想法,他只说出三分皮毛,语气却诚恳地像是露出了柔软的内在。他眯着眼睛看向自己的爱人,他不相信王杰希会不懂他,虽然他并不喜欢被人拆穿的滋味,却还是乐此不疲地玩着这个游戏,静悄悄地笑着等王杰希拆穿他。


 


他们在一起已经七年了,第七赛季开始的一切。俗话说七年之痒,跟新秀墙一样,要么蜕变而出,要么万劫不复。他们倒是没有什么七年之痒,一个模式下相处惯了,也真的就那样。他们了解彼此,对方一开口就知道他是要喝水还是吃零食,一抬手就知道是要逗猫还是逗人。喻文州了解王杰希就像王杰希能读懂他一样,他们了解对方胜过知晓自己,高手过招,见招拆招,他们像彼此的一面镜子,镜子里面既是自己又是对方。


 


“很突然啊那时候,”王杰希说着在他额头上落下一吻,“我当时还吓了一跳,说这家伙怎么没跟我说一声。”


 


喻文州不出声,还是笑着看他,眼睛里闪着一丝诡异的光。


 


王杰希坐在床边端详了他一会,慢悠悠道:“应该不是个好梦吧?”


 


“不是啊,”喻文州笑眯眯的,“也就是个很稀疏平常的梦,忽然有点感慨而已。”


 


王杰希拉过他的左手放在自己腿上,另一只手与他十指相扣,慢慢摩挲着喻文州修长的手指,也不答话,低头看着那只漂亮的手。


 


“笑什么?”喻文州抬手去摸王杰希的脸,“哪里说得不对?”


 


“都不对。”王杰希低低地笑着,“你想家了,文州?”


 


喻文州笑着扯了扯王杰希的脸颊,他被戳穿了也不恼,反正他俩半斤八两,该有王杰希吃的亏那家伙一个都跑不了。


 


“被我说中了?”王杰希笑出声来,“诚实一点比较好。”


 


“巨蟹座,”喻文州不看他,“你没资格说我。”


 


“你这么好猜一点也不像水瓶座,”王杰希扶他起来靠着床包,“开除你水瓶座的身份。”


 


喻文州挑挑眉,凑上去道:“可不是谁都能猜中的啊,杰希大大。”


 


“那还真是我的荣幸,我是不是该谢谢你瞒着我,非等我自己猜?”王杰希面无表情道。


 


喻文州噗嗤一声笑出来,他经常被王杰希的冷笑话逗笑,左手还被王杰希牢牢地握住,他捏了捏王杰希的手,眨眨眼示意自己没什么事情。


 


“你让我省点心不好吗?”王杰希托起喻文州的手在阳光下端详了一会,他手型好看,手指骨节分明却不突兀,微微用力时能看见皮下的骨头和青筋。


 


他看着那双手,忽然有种过电的感觉,从两人相交的双手一只传到大脑和心脏,强大的电流让他的心脏为之一颤,回味过来竟是温暖的。已经很久没有体会过这种感觉了,抬头一看喻文州正笑着看他,阳光温柔地给他镀上了一层金粉。


 


他忽然呼吸一窒,差点暴露自己。


 


“怎么了,”喻文州拉过王杰希的手,吻了吻他的手背,“我哪里不让你省心了?”


 


“喻文州,”王杰希掩着嘴打断他,“我很抱歉——我要向你坦白一件事。”


 


喻文州听了这个前奏也不恼,坐在那里定定地看着王杰希,也许那人又想出什么套路来整他,敌不动我不动是喻文州的做人准则之一。


 


王杰希沉默了一会,开口就是一个炸弹:“我恋爱了。”


 


我好像做了一次时间旅行,它让我在一瞬间重新体会了一遍七年前的所有爱慕和心动。


 


“哦?”喻文州捋捋他的刘海儿,“让我猜猜是哪家的小帅哥?”


 


他笑笑:“是不是昨天那个遛狗的耳机小哥,是他吧?”


 


“你失忆了喻文州,那是刘小别,来给我送猫粮的。”


 


“嗯,不是吗。那我再想想,是前几天说来找你的那两个小孩儿是吗,我感觉你会喜欢看起来乖乖的那个。”


 


“亲爱的,那是我徒弟,我还没有到那个地步。”


 


“那好吧,”喻文州一脸严肃地看着他,“告诉我是谁吧,杰希?”


 


“对不起,喻文州,”王杰希故作懊悔,“我真的对不起你,其实我爱的一直是一只猫。”


 


“这样啊,”喻文州一把抓住王杰希的手,一脸真诚,“我也有事要向你坦白。”


 


“其实我是一只猫。”喻文州笑道。


 


“喵~”


 


王杰希吓了一跳,一想说开个玩笑怎么真变成猫了,抬头就看见麻花在门口舔着爪子,亮晶晶的眼睛无辜地看着王杰希,张大嘴夸张地喵了一声。


 


王杰希:“……”


喻文州:“呵呵。”


 


麻花高冷地看了他俩一眼,灵巧一跳跳上床,踱着步子优雅地走到王杰希的手边蹭了蹭他的手,然后乖乖躺平求撸。


 


“你故意的?”王杰希笑着胡噜了一把麻花的头,“吓死我了。”


 


“演技超群啊,文州大大。”王杰希掐了一把喻文州的腰。


 


喻文州怕痒,笑着躲开王杰希的魔爪,顺势就往王杰希身上倒,头轻轻地磕在王杰希的锁骨上,差点重心不稳,笑得眼泪都出来了。麻花出白绒绒的爪子想抗议,还没等碰到喻文州就被王杰希打了一下。


 


王杰希:“去,自己玩去,我和你爹说会儿话。”


 


麻花:“喵喵喵???”


 


喻文州抱起麻花,这猫最近天天吃香的喝辣的,没事就跟在它爹后面屁颠屁颠地等着投喂。喻文州作为一个新来的,自然不能亏待猫老爷,有东西也会悄悄给它分一点,还嘱咐一只猫不能让王杰希知道这事。就这样麻花还得伺机给他找不痛快,早上腻歪一会都要被扒门。


 


“沉了,”王杰希酸他,“不知道是谁喂的。”


 


“我也喂喂你啊,”喻文州亲了亲麻花的额头,顺手给它送下床。他看着王杰希,笑着说,“你不要连一只猫的醋都吃。”


 


“你又是什么情况,”王杰希看着歪在自己身上的喻文州,“怎么想回去了?”


 


“是发生什么了吗?”王杰希不动声色地揽住他的肩。


 


喻文州盯着床单簇起的皱褶,抿着嘴不知道该怎么说,平常伶牙俐齿的那个人安静地坐在床上,一言不发。王杰希端坐着用余光去看喻文州头顶的发旋,喻文州歪在自己肩上一动不动,平稳地像是睡着了一样。


 


过了一会,喻文州突然开口,声音微乎其微:“不想上班。”


 


他也不能确定王杰希有没有听见,房间里又恢复了平静,他能感觉到王杰希的呼吸,轻轻的掠过头顶,像是无声的叹息。


 


没征兆地,王杰希一歪头靠在喻文州的脑袋上了。


 


“不上班好啊,”王杰希把玩着喻文州的手,“早说了我养你。”


 


喻文州动了动脑袋,噗一声笑出来了:“怎么,你原来一直想着养我啊?”


 


“是啊,”王杰希托起喻文州的手亲了一口他的手背,“很认真的。”


 


“你知道吗?”


 


王杰希忽然翻身面对喻文州,一只手撑在他身边。深邃的眼睛直视着喻文州的眼睛,千言万语都汇聚在眼神里。


 


他知道,喻文州是想回G市了,想把他圈在身边的是自己没错,喻文州想回G市也是合情合理。王杰希自认为自己巨蟹座占有欲很强,但是还没有到疯魔的地步,喻文州的想法合情合理,人家为了照顾自己的想法还特意没有说地明显。


 


忽然,挺愧疚的。


 


“怎么啦,”喻文州抚上王杰希的脸,“不要想多。”


 


喻文州笑意满满,一双眼睛亮晶晶地盯着王杰希,眼角温润地弯着。他一只手搭在王杰希撑在他身边那只手的手背上,有一搭没一搭地敲着王杰希的指骨。棉被从他身上滑下来,露出赤////裸的上身和形状好看的锁骨。他的身材还可以,属于穿衣显瘦脱衣有肉的类型,王杰希在跟他滚上床之前还觉得这人一定是一副宅男体质白斩鸡身材,坦诚相见后才发现这人也不是个弱气的主,真把他弄生气了还要咬你一口,挺疼的。


 


他的眼睛是桃花眼,看向你的时候能让人感觉其中有水波流转,看上去深情又专注。喻文州试着揽住王杰希的脖子,那人不为所动,甚至还有意撤了撤身子,就是想知道喻文州又要做什么。


 


“头低一点。”喻文州捧着王杰希的两边脸。


 


王杰希照做了,乖乖低下头任喻文州处置。忽然一枚轻飘飘的吻落在了他的额头上,像蝴蝶一般轻盈,点点水就飞走了。


 


“我爱你。”喻文州直视王杰希,一双微微发凉的手轻轻蹭了蹭王杰希的脸颊。


 


“我也爱你。”王杰希扒着喻文州的肩膀,欺身吻了上去。


 


——


 


“你在想什么?”他们并排躺在床上,王杰希率先发问。


 


喻文州还没从性///爱的余韵中缓解回来,他茫然地往王杰希的方向转头,眨眨眼盯着他。


 


傍晚的房间里漆黑一片,外面还留有几丝夕阳的余晖,透不过遮光的窗帘,全部被挡在窗外。黑暗中王杰希看不清喻文州的全部,只能看见跟黑夜交融的轮廓和他亮晶晶的眼睛。

他伸出手摸了摸喻文州的脸颊,又问了一遍:“在想什么呢。”

“想你呢。”喻文州覆上他的手背,笑道。


 


王杰希往前凑了凑,将头埋在喻文州的锁骨间,能嗅到喻文州身上独有的,一种淡到不能再淡的气味,但却像是有安抚的魔力似的,包围着王杰希让他能渐渐平静下来。他不说话,喻文州也攀上他的肩膀把人紧紧地抱住,一个属于男人之间的拥抱。他们彼此相互理解,又完美地契合在一起。


 


过了许久,王杰希才缓缓开口,他的声音低沉,带着一些沙哑:“你看什么时候请个假,回去吧。”


 


喻文州惊讶地张了张嘴,一句话也没说出来。


 


还没等喻文州做出反应,他又补了一句:“一起回去吧,我陪你。”


 


—END—


 


“对了,你之前说的,你跟谁恋爱了?”


“跟你。”


“……你多大了还玩纯情和心跳,嗯,杰希?”


“……只跟你玩。”


“老夫老夫人设要崩啦。”


“就ooc这一次。”


 


——


 


我想就这样牵着你的手不放开~~爱可不可以简简单单没有伤害~~~



评论
热度(90)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