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缘再见

【王喻】人生巅峰(2)

道士王x喻

所有的都是在百度百科的基础上xjb编的。


——

 

喻文州不是不想抗议,而是他反射弧有点长。

 

他有点想嚎,但是一瞬间不知道自己是该喊非礼了呢,还是喊绑架了呢。

 

王杰希手在一边撑着自己脑袋,一边打量着喻文州。

 

看起来还是个初出茅庐的大学生吧,毕业了没啊,找工作了吗,唉这倒霉孩子,住房子前也不看看门牌,怎么就不信这个邪呢?

 

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啊,王杰希遗憾地摇摇头,看着挺机灵一孩子,那桃花眼真是泡妞利器,怎么现在看着这么呆滞呢?

 

王大仙一点也没有考虑其实是自己吓到了人家,心安理得地认为这自己这个“卖身葬父”扮演的很成功。

 

“我是王杰希,”王杰希打破了平静,“你叫什么名字?”

 

“……喻文州。”喻文州反应过来了,敌意很大地看着王杰希。

 

“放松,”王杰希伸手调了调空调的出风口,“你别怕,我是好人。”

 

“你什么意思?”喻文州还在想王杰希上车前跟他的那些没头没脑的对话,“这真的是凶宅?”

 

就差贴凶宅两个大字在门口了。王杰希腹诽,现在的孩子真是粗心啊。

 

“我不信,”喻文州自言自语道,“世界上是没有鬼神的啊。”

 

现在的年轻人,怎么对鬼神一点敬畏之心都没有了。王杰希再次遗憾地摇摇头。

 

“我们在去哪?”喻文州终于反应过来了,“你们要带我去哪?”

 

“像你这样的,随便一个人就能拐了你,”王杰希笑了笑,“走,带你去我公司。”

 

“什么公司,”喻文州看着他“传销组织吗?”

 

“卖符的,”王杰希挑了挑眉,“专卖你家门上那两道黄符。”

 

喻文州:“……”

 

喻文州觉得自己现在是糟透了。自己来的北京是为了什么,是为了走上人生巅峰,走上人生巅峰的第一步是什么,是有房。然而喻文州出师不利,在第一步栽了个大跟头。

 

虽说这房算是黄少天贱卖给他的,但是二环里的公寓怎么说也不算便宜,更何况两厅两房,这个面积也摆在这里。结果这下倒好,好不容易割肉买下来的房子成了凶宅,成为凶宅不算完,自己还被一个莫名其妙的人给拐走了。

 

他说他叫王杰希,喻文州悄悄瞥了一眼坐在车子另一边的王杰希。车里光线很暗,而那个奇怪的大小眼坐在黑暗中不知道在看什么,盯着车里的地毯发呆。上了车王杰希就摘下了他那副装逼装得无以复加的墨镜,喻文州这才发现,在昏黑的灯光下王杰希的发色并不深,反而有一丝淡淡的棕,服帖地覆在他的侧脸上。

 

可能是王杰希察觉到了喻文州的视线,他把头转过来对喻文州礼貌地笑了笑。

 

接着道:“再看你被人骗的那套房子也卖不出去。”

 

“哪像你,霸道总裁还要流露街头卖身葬父。”喻文州还嘴到。

 

喻文州挑了挑眉,逐渐找回感觉,对,就是这个feel!

 

王杰希歪着头想了一会,突然凑到喻文州耳朵边上说:“本霸道总裁看你无家可归,好心收养你一阵子。”

 

“毕竟我收了你的钱,”王杰希叹了口气从兜里掏出两张纸币,无奈道,“我已经帮你算了一卦,还有十块……”

 

“不用了您,”喻文州连忙摆摆手,“我对您的胴/体真的一点兴趣都没有。”

 

“你以为我想?”王杰希白了他一眼,“做我们这行的,讲究的就是诚信一字,谁叫你碰巧买了我呢?”

 

喻文州一口气憋在心里不舒服,只好两眼一闭歪车窗上睡觉,眼不见心不烦。

 

他本来想着只是眯一小会眼睛,休息一下刚刚被王杰希雷到的神经。没想到这一闭眼就沉沉地睡了过去,连这诡异轿车的颠簸都没感觉到,气息绵长安稳。

 

王杰希这才伸手关掉了隐藏在黑暗中的小香薰。

 

“你什么时候开车技术这么差了,”王杰希到底是没忍住,从西裤口袋里掏出一包烟给自己来了一根,“这颠的。”

 

“你以为穿过这个空间很轻松吗——给我也来一根,我这次忍辱负重帮你当了回司机让你耍了回帅。”前排一个吊儿郎当的声音传过来。

 

叶修叼着王杰希递给他的烟,不好好看路转过头去跟王杰希聊天:“有什么给哥的奖励不。”

 

“一条中华。”王杰希已经端起了IPad,慢慢悠悠地回答道。

 

“哇只有一条,”叶修有一种叼着烟也能说话的绝技,“你也太不够意思了吧老王。”

 

“看你的路去。”王杰希皱了皱眉。

 

叶修从善如流地转回头去,反正正好还欣赏了一遍我们杰希大神百年难得一见的freestyle对唱,绝对血赚。

 

叶修从后视镜里看了一眼靠在窗户上睡得正香的喻文州,眼珠一转,对着王杰希邪笑道:“我看你拐回来的这小孩不错啊,皮薄馅大的。”

 

“你要干什么,”王杰希看了他一眼,“我警告你,他可不是你的食物。”

 

“我是那种人吗!我是吗!”叶修愤恨地敲了敲方向盘,差点敲中喇叭。

 

王杰希继续盯着喻文州的脸看,刚毕业的小孩还嫩的很,一点危机意识也没有,安详地靠在一旁睡着。

 

真奇怪,王杰希探过去扳过喻文州的脸,他竟然什么都看不出来。

 

喻文州很顺从地脑袋一歪歪在王杰希手掌上,热乎乎的脸贴着王杰希冰凉的手蹭了蹭,似乎是感觉冰冰凉的很舒服,把王杰希吓了一跳。

 

前面的叶修不怀好意地来了个急转弯,大大方方地承认我就是不想让你们好过的心思,由于王杰希和喻文州的安全意识比较淡薄,安全带就这么大摇大摆地不系,害的喻文州因为惯性一下子栽进了王杰希怀里。

 

叶修:兄弟我就帮到这里了。

 

王杰希坐怀不乱,他不动声色地搂着喻文州换了个姿势抱在怀里,好让这人睡得舒服些。而刚经历了一次乾坤大挪移的喻文州同学也只是砸了砸嘴,头一歪窝在王杰希怀里找了个舒服位子,完全没有一点醒的意思,睡得正酣。

 

前座的叶修看见自己的不怀好意被这两位俗世奇人化解成了背景是闪着诡异紫光的场面,他看着此情此景,不由得悲从中来,愤怒地吹了声口哨来表达对这两位基佬的鄙视之情。

 

王杰希懒得理他,轻轻踢了一脚驾驶座的后背,也不怕踢脏自己的车,他压低声音道:“你别出声,吵醒他你就死定了。”

 

叶修从后视镜里看了他一眼,他的脸上也架着一副王杰希同款墨镜,两人活像两位黑帮大佬一样,带着墨镜神秘兮兮的。

 

“王杰希,”大佬一号开了金口,“你要小心他。”

 

王杰希抬头从镜子中看见了叶修的那半张脸,硕大的墨镜背后闪着说不出的光。那句没头没脑的话就像他们之间的暗号一样,王杰希低头看着熟睡的喻文州,默不作声地点了点头。

 

喻文州是被叶修摇醒的。这家伙坐在喻文州三丈开外的地方,整个身子紧紧贴着沙发扶手,目不斜视地看着前面,同时伸出一只手来摇晃喻文州的肩膀,把他摇醒了。

 

“你是谁?”喻文州揉揉眼睛,他还没反应过来。

 

“我叫叶修……”那人有气无力地说,“开车的那个。”

 

喻文州愣了三秒,终于反应过来了:“我怎么在这儿?这是哪里?!”

 

他还坐在沙发里,这里已经不是王杰希用来拐卖他的车里了,喻文州转了转眼睛,环视了一圈周围,发现自己身处一个装修得很正常很不符合王杰希这种神棍画风的客厅里,就连沙发还都是田园布艺小碎花。

 

叶修还像躲爆竹一样躲着喻文州,坐的离他老远。而喻文州清醒了一下决定冷静一点对待这两位绑架犯,看看他们是要钱还是要色。要钱他喻文州没有,浑身上下最值钱的就是他的一张储值卡,里面还只有小几万块;要色他喻文州死也不愿意给,就是一个这么有原则的boy。

 

喻文州刚一起身想跟叶修好好谈判,就感觉自己身上的负重减轻了一些,他低头一看才发现自己身上不知道被谁盖了张花花绿绿的毯子。

 

“你们要我做什么?”喻文州深呼吸了一口气,抓着毯子的一边,直视叶修的眼睛。

 

叶修向他的方向看了一眼,叹了口气抓起一支烟塞进嘴里,也不点火,还有点苦恼地抓了抓自己那头鸡窝似的发型。

 

“是王杰希那家伙……谁知道他要干什么。”

 

“是王杰希。”

 

有一个突兀清晰的声音跟叶修的声音重叠,喻文州那个不知名的声音被吓得一掀毯子,叶修也被喻文州这个大动作吓了一跳,嘴里叼着的烟都差点掉下来,就这么跟喻文州对脸懵逼。

 

“嗨,你好。”

 

那个清凉的声音又从喻文州靠近沙发扶手的那边发出来,吓得喻文州顿时生出一身鸡皮疙瘩,心想这是什么东西,这屋子不可能这么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果然有东西啊!

 

“我是苏沐秋。”一个毛绒绒的脑袋忽然从扶手下伸出来,喻文州搭在扶手上的那只手顿时感觉像是靠近了一块冰块一样,鸡皮疙瘩迅速在手臂上蔓延。

 

“你也能看见他啊……”叶修又恢复到之前那副有气无力的状态,碎碎念道。

 

“喻先生你好啊。”苏沐秋半透明的身子幽幽从旁边升起来,喻文州已经完全看呆了,半张着嘴连喊都忘了喊。

 

 

 

—TBC—


评论(5)
热度(27)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