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缘再见

【王喻】人生巅峰(3)

配角是叶和苏,也许会有伞修出没也说不定,不过篇幅应该不会很多。

 

王总自己都说了,他是好人!【自信脸


——


 

苏沐秋倒是没料到喻文州会有这个瞠目结舌的反应,他还以为王杰希已经把该说的都说了。不过苏沐秋转念一想,难怪喻文州那一副堤防炸毛的样子看着叶修,敢情是王杰希还没来得及说啊。

 

苏沐秋完成了一个歪打正着的恶作剧,心情非常地好。开开心心地就飘到叶修面前转悠去了。

 

叶修还是那一副有气无力的样子,撑着半边脸目视前方。虽然在叶修的视觉里前面就是很平常的电视和花瓶,墙上还有一副据说是王杰希家里传下来的祖传壁画,颇有毕加索的风范。

 

王杰希坚持国籍不同也可以作传家宝,还说这是他曾曾曾祖父花钱请梵高画的,并且一定要按照他诡异的审美把这幅硕大的画挂在电视后面。叶修嗤之以鼻,心说你这是毕加索还差不多,再说哥的祖先还是外国来的呢,我现在不还是二十六个字母都认不全。

 

现在什么世道,只活了二十岁并且将青春献给左右手和电脑游戏的苏沐秋夹在这两位大神之间吃瓜看戏:道士拿油画作传家宝,吸血鬼二十六个字母认不全。

 

苏沐秋身为一介幽灵,叶修自然是看不见他的。不过苏沐秋也不介意,絮絮叨叨地嘱咐叶修该吃饭了,不要想着多晒太阳,虽然现在科技发达了,吸血鬼也不是很怕太阳了,但毕竟晒多了还是不好啊。

 

而叶修就保持着这个姿势坐着,在喻文州眼里这俩人就是活在两个世界里,而他就是能穿梭于这两个世界的人,一时间感到非常惊奇。

 

就在喻文州还在好奇的时候,叶修伸出他空闲着的那边手,准确地摸了摸苏沐秋的头发,道:“好饿,走,我们吃饭去沐秋。”说着就站起来,抓着他那头鸡窝似的头发朝厨房走去。

 

虽然叶修啥都没感觉到,但喻文州可是真真实实地看见,虽然叶修的手在抬起的时候和站起来的时候穿过了苏沐秋的身体,可苏沐秋还是顺从地笑了笑,让叶修“抚摸”了一下自己。

 

喻文州怔了怔,不知道该怎么说。

 

“别惊讶。”王杰希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了他身后,抱着手臂居高临下地看着喻文州。

 

“如你所见,苏沐秋是个幽灵,”王杰希踱步走到饮水机前,新拿出一个瓷杯倒了杯温水给喻文州,“是我养的。”

 

喻文州还在消化这些东西,他机械地接过王杰希递给他的水杯,却在交接的过程中不小心碰了一下王杰希的手指,害得他一哆嗦。

 

他的手很冷,跟手中的热水比起来就更冷了。

 

喻文州捧着水杯喝了一口,水温热温热的,像是一股暖流一样顺着血液流向四肢。喻文州有意识地动了动脚趾,才发现自己刚刚是僵住了。

 

“这里是太冷了,”王杰希优雅地弯下腰给喻文州拢了拢毛毯,然后退一步坐在身旁的单人沙发上,翘起一条腿舒服地窝进沙发里,“抱歉,他们吓到你了。”

 

喻文州想了想,诚恳地开口道:“我觉得,还是你比较吓人。”

 

王杰希沉默了一下,左思右想权当没听见,心想着不能和小孩计较,不能。他以拳抵唇思索了一下,道:“是我吓到你了——我是王杰希。”

 

“这里是我办公的地方,同时也是我的房子。”王杰希道,“叶修也住在这里,相信你们刚才已经认识了吧,他是吸血鬼,如果看到他吸食动物的血液也请不要惊讶。”

 

王杰希看了一眼正翻箱倒柜找食物的叶修和在他身边悠悠飘着的苏沐秋,继续对喻文州说:“那位是苏沐秋,是我养的幽灵。”

 

“去你大爷的,”苏沐秋突然插进来,“是合作,合作知道吗!”

 

喻文州喝了口温水,他似乎已经接受了这种设定——先不提凶宅的事情,似乎苏沐秋的存在让一切都变得顺理成章了起来——

 

“所以你们是来帮我驱鬼的吗?”喻文州笑了,“谢谢啊。”

 

王杰希险些没绷住。

 

所有的接近和变数都是有目的,也许是人为的,也可能是命运的玩笑,那么,你是哪种?王杰希头疼地想。

 

叶修上翻下翻终于翻出了一包血袋,插着吸管美滋滋地吸溜着鲜血,靠在上楼的楼梯扶手上冷眼看着坐在客厅里谈笑风生的两人。苏沐秋站在他身边,叶修都不用看见他,就能感受到那种彻骨的寒气,是一种比吸血鬼还冷的气息。

 

“这个喻文州,很古怪。”叶修边喝东西边悄悄和苏沐秋讲话,当然他也知道自己听不见苏沐秋的声音,他也只是像自言自语罢了。

 

“是吗,”苏沐秋朝王杰希他们的方向看了一眼,“我什么都看不出来。”他老老实实地回答,就算叶修听不见他。

 

“你当然看不出来,”叶修喃喃道,“死宅就要有点死宅的样子——我们都知道他古怪,但是我们也看不出来。”

 

这个“我们”,说的自然就是叶修自己和王杰希。

 

叶修不说话了,他他觉得自己今天真的是消耗了太多能量了,明明只是出去给王杰希当了回司机,而他现在却觉得自己像是绕着这个高档小区跑了五圈之后一刻不停地做了二百个俯卧撑一样累,急需拉着苏沐秋上楼补眠。

 

这边喻文州见王杰希不说话了,疑惑地看了他一眼,发问道:“是我说错了吗?如果你不是来帮我驱鬼的,那你找我来干什么?”

 

“先说好,我对你没兴趣。”喻文州赶紧补充道。

 

就算他是个内心戏丰富的大好男青年,但是他对生人还是拿捏着一种“端着”的态度,表人格把“装逼”这个行为表演地淋漓尽致。主要是这个王杰希,一上来不按套路出牌,杀了喻文州一个措手不及,并且现在还毫无自知之明地坐在他的面前沉思着什么。

 

这一方面王杰希也很纠结,他开始扪心自问他到底为什么要把喻文州带回来,这个心理很有趣。王杰希捏着下巴看着面前捧着热水正在打量他的青年,这个人看着并没有什么特殊的,是属于把他扔进人堆里就找不见了的那种,初出茅庐的大学生还是一张白纸,对王杰希本应该没有任何吸引力的。

 

可是很奇怪,他们就这么莫名其妙地遇见了,在一个错乱的时空里。王杰希有些不知道该怎么跟他解释平行宇宙,甚至这根本不算个宇宙,只是空间——可为什么,这个喻文州能做到穿梭在不同空间里呢,而王杰希,为什么也看不透他呢?

 

这个看不透要是指看不透喻文州的想法就算了,从一个算命的角度来讲,他看不清喻文州的命格。

 

他除了看不了自己的,这是第一个让他看不清的人。

 

“是的,”王杰希呼了口气,伸出右手示意道,“我是来帮你驱鬼的。”

 

当然他也不知道自己在想啥,为什么要把他带回家,让他见到苏沐秋和叶修。也许潜意识来讲,王杰希觉得喻文州和他们是同类。

 

更或许,只是你走在路上无意识地发现了一个会发光的珠子,你出于好奇心,把他带回了家。仅此而已。

 

喻文州从毯子里伸出右手与他相握,也不知道这家伙在想些什么。




—TBC—

评论(4)
热度(19)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