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缘再见

【王喻】一个普通的周末

Day 21


周末没更新是因为在忙搬家的事情+学期末了,不好意思……我已经俩晚上没睡觉了【求放过

 

……祝活动顺利!

 

 

1.

 

喻文州生病了,是发烧。

王杰希刚起来,他感觉喻文州这一夜睡得不安生。

“你没事吧?”王杰希摸了摸喻文州的额头,确实是不同寻常的温度。

“没事,”喻文州缩在被子里,声音沙哑,“休息一下就好了。”

昨天公司的年终聚会,喻文州作为销售部部长自然是被灌了不少,出来又被冷风和小雨迎面吹得抖三抖,加上年末太拼命作息不规律抵抗力下降,第二天就理所当然地病了。

黄少天在散场前还跟喻文州说今天晚上很凉,记得回家洗个热水澡。

“哇,”黄少天和喻文州站在酒店的屋檐下,他伸了伸手,“居然还下雨了。”

“嗯,”喻文州那时候扶着柱子,黄少天酒量还可以,但是他有点喝多了,“你早点回去。”

黄少天招手给喻文州拦了辆的士,在喻文州的推辞下硬是把人塞上了车——然后自己也一下子坐了进去。

“先送你回去,”黄少天看了看手机时间,“不然王杰希怪我没照顾你。”

“谢谢。”喻文州在后座颠得难受,脑袋昏昏沉沉的,司机又怕他吐在车上,硬是把的士开出了玛莎拉蒂的速度。

王杰希比他还晚到家,就看着家门口坐着喻文州和黄少天两人。喻文州没有丝毫形象地坐在楼梯上靠着墙,雪白的墙灰蹭在他的肩头上。黄少天起码离他两米远,坐在另一道阶梯上,看见王杰希来了之后立马举起双手表示清白。

王杰希再三确认了自己家门口的醉鬼是喻文州之后,朝黄少天挥挥手示意让他赶紧走,自己需要点时间去接受现实。黄少天也乐得不用帮忙抬人,屁股一拍麻溜地跑路了。

“你啊,”王杰希给他掖了掖被子,表情复杂地看着喻文州,“我说你什么好。”

喻文州吸了吸鼻子:“你别说我了,也就这一次,下次不会了。”

“别吸鼻子。”王杰希拍了一下喻文州露在外面的手背,然后从床头的纸巾盒里抽出一张纸递给喻文州。

喻文州拿着纸巾,下意识地抓着王杰希的家居服:“你去上班吧。”

王杰希转过身拿手机:“让我去上班,又抓着我的衣服,几个意思?”

“啊,”喻文州后知后觉松开手,“你去吧……”

“不去了,”王杰希给他扬了扬手机屏幕,“让他们请假了。”

 

 

2.

 

“洗澡去,”王杰希把喻文州从被子里拉起来,他有点受不了喻文州身上残留的酒气,“洗个温水澡会舒服一点。”

“不要……”喻文州全身没力气,借了王杰希一点力气后就不肯自己动。

好吧,王杰希摸了摸喻文州的头发,挺严重的。

“你去哪?”喻文州的眼神顺着王杰希的行动。

“给你拿温度计。”王杰希弯腰给喻文州掖了掖被角,下床找了拖鞋就往书房走。

 

——

 

“……多少度?”喻文州笑了笑。

别笑了,王杰希看了眼喻文州翘起的嘴角:“三十九度,你上医院不?”

“不去,”喻文州抱着被子翻了个身,“今天要睡觉。”

“等下睡,”王杰希把他板回来,“等我一下。”

“你又要干嘛?”喻文州揉了揉眼睛,他最近作息紊乱,现在感觉头痛脑胀的,只想着赶紧睡一觉,也不管睡觉起来之后头会更疼。

王杰希没有答话,出去一下回来就带着盆和毛巾。

喻文州看着徐徐冒热气的蓝色塑料盆,一下子觉得头痛也好了很多。

王杰希用温热的水沾湿了毛巾,拧干水后示意喻文州过来点,他现在滚得有点远,王杰希够不到。

喻文州偷笑,连忙卷着被子滚到王杰希身边,得寸进尺地躺上了王杰希的大腿。

王杰希撩起了喻文州的刘海,正了正声音后说:“喻文州,我警告你,对我男朋友好一点。”

喻文州笑弯了眼眉,道:“好的王部长,我会的。”

王杰希不轻不重地擦拭着喻文州的脸,另一只手扶着喻文州的头,脸上更多的是担忧的表情:“唉,劝你你不听。”

“年终了嘛,你懂的……”喻文州很享受地眯了眯眼睛,王杰希不轻不重的力道他很喜欢,毛巾也温热的正好。

惬意极了,完全不像正在生着病。喻文州这么想着,又贴近了王杰希的手心,然后轻轻地蹭了蹭。

完全一副讨好的样子,王杰希刮了刮喻文州的脸颊,随后叹了口气:“懂什么懂。最近火气大吧,叫你别太拼命你不听。”

“你不也是?”喻文州拉了拉被子,

“天天熬夜,”王杰希洗了洗毛巾,“我跟你不一样的。”

“熬夜还会秃头,”王杰希继续故作担忧道,“本来发际线就高。”

“你是已经秃了,”喻文州佯装打了一下王杰希,“今天生病,不跟你玩这个。”

“好吧,”王杰希笑笑,“哎——脸抬高点,擦一下脖子。”

喻文州伸了伸脖子,完全变成了王杰希的提线木偶——王杰希怎样搬弄他的身体他也不管,总之就是放手让王杰希弄了。

然后王杰希就真的放飞自我了,本来擦身体这样的事情对他们来讲不值得有什么好害羞的——都坦诚相见多少次了。

“喂——”喻文州睁开了眼睛,他本来舒服地快睡着了,现在又强撑着睡意敲了敲王杰希的头,“你别太过分了啊。”

王杰希本来在亲吻着喻文州的胸口,听到喻文州的声音后又坐直了身,仿佛刚才借机吃豆腐的人不是他一样。

喻文州看向王杰希的眼神中写满了“我可是病人”这五个大字,满是嘲讽和戏谑。王杰希笑了笑,这哪里有一个病人的样子。

“你悠着点,”喻文州翻了个身,把被子抱在胸前,半张脸埋在被子里,“我发烧呢。”

喻文州狠狠地埋在被子里吸了一口气,酒气扑面而来,他被熏得咳嗽两声,又默默转了回来面对王杰希。

好可惜,喻文州在心里碎碎念,以为能闻道王杰希的味道。

王杰希当然不知道喻文州的心理活动,他淡淡地瞥了喻文州一眼:“那正好体验一下发烧时候的感觉。”

说话的语气就像在陈述今天中午有没有吃午饭。

喻文州投以一个笑,在王杰希做出反应之前就撑着床垫坐起来,然后吻上了王杰希的嘴唇,被子滑到腰间。

清晨的阳光悠悠,刷的一声,王杰希下床把窗帘拉上了。

 

 

3.


王杰希换了身轻松的体恤和牛仔裤,本来只是下去买个早餐,何必精心打扮一番。今天天气还不错,虽说G市的夏天理应热到蝉鸣也无力的,但是今天一早空气也清爽,更何况早上也做过了,伸展开了,也会舒心些。

楼下的早餐店已经没有那么多人了,想来也是,现在也也算上午了,除了半夜学习的学生或者是熬夜的青年,正常人都该起床了。

王杰希心情不错,等着早餐肠粉的时候还哼了首歌。

“原谅我这一生不羁放纵爱自由/

也会怕有一天会跌倒/

背弃了理想/ 谁人都可以/

哪会怕有一天只你共我……”

是《海阔天空》,喻文州教他的第一首粤语歌。

那时候他刚刚到G市,新工作业务繁重,工作到凌晨是常有的事情,他睡不好也弄的喻文州担心他,也睡不好。

当然王杰希也是比较偏爱在深夜工作的,深夜总是有无数灵感一个接一个地蹦出来。喻文州就经常吐槽王杰希的这个怪癖,王杰希也只能自知理亏地笑笑,他知道喻文州也只是担心他。

喻文州吐槽归吐槽,他也是心疼王杰希的。有的时候,在王杰希熬了一夜中午才起来、打着哈欠、头毛乱翘的周末,喻文州只会皱着眉头,苦笑着请王杰希纡尊降贵到餐桌旁边吃午饭。

“你别那么笑,”王杰希坐下后斜眼看他,“笑的我浑身发毛。”

“谁叫有些人老不把身体当回事呢。”喻文州站在餐桌边。

“哦,”王杰希一把揽过喻文州的腰,头埋在他柔软的肚子上,“现在可以了吗。”

“当然不可以了,王先生,”喻文州笑了,“撒娇没有用,赶紧吃饭吧你。”

这是每个周末必会上演的小剧场。喻文州一个G市人是有睡午觉的习惯的,一天不睡感觉整个人都蔫了吧唧的。王杰希一开始是没有午觉的习惯的,但是他被喻文州逼得周六周日必须睡午觉——你都一晚上没怎么睡觉了,我可不想看着你猝死。喻文州如是说。

王杰希还是挺喜欢睡午觉的,每个周末的下午,他就躺在喻文州腿上,喻文州斜躺着靠在床头的枕包上。王杰希有时候会习惯性地抬手去揉喻文州的耳垂、耳骨,然后又蹭蹭喻文州的脸颊。喻文州会给王杰希按摩太阳穴,灵活的手指用恰到好处的力度去按压王杰希的太阳穴,然后是明睛穴,温柔的手指上有一层薄薄的茧,手指修长但不至于纤细。喻文州的手机就摆在床头,那首《海阔天空》他也一直循环着放。

夏季午后的空调呼呼地吹着冷风,舒服地盖着被子枕在喻文州的腿上,还能享受着爱人给自己的关心,王杰希喜欢的很。

喻文州也很愿意,事实上没有一个南方人能拒绝炎热午后的空调房,这就是人生享受的巅峰——当然,自家恋人还能陪着自己自然是锦上添花。

他们会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聊工作,聊生活,盘算着养宠物,又因为猫狗大战小小赌气,会因为甜咸豆腐脑之争像小孩一样滚在床上打闹。喻文州会告诉王杰希黄少天最近在传的八卦,王杰希会吐槽最近叶修又搞什么幺蛾子了。

普通,平淡又普通。他们就像所有热恋中的人一样,会有无伤大雅的小打小闹,也会有耳鬓厮磨互相倾诉情愫的夜晚。他们不会有什么热恋又超脱的爱情故事,有的只是两个躺在阳光和空调冷风下的人,不紧不慢地过着细水流长的日子。

什么都不会变,关心对方的小按摩,习惯性地抬手动作,还有手机里那首悠扬的《海阔天空》,什么都不会变。

4.

“只是发烧,”喻文州迷迷糊糊地,“睡一觉就好了。”

“但是还是吃点药比较好吧,”王杰希在翻箱倒柜地找药箱,“药箱你放哪里了?”

“电视柜里……”喻文州有气无力道。

王杰希出去后又是一阵响动,他回来的时候手里端着温水和药。

“起来,”王杰希扶着喻文州起身,“吃点药会好一点。”

喻文州不语,他换了个姿势窝在王杰希怀里,一首抓着被子一手抬着药丸:“你确定这药没过期?”

“没有,”王杰希紧了紧手臂,“我看了日期的,你放心吃。”

“吃坏了怎么办,”喻文州抬头看王杰希,“我有点信不过你。”

“我还能害你不成?”王杰希翻了个白眼,“吃了睡觉。”

“不吃,没事的。”

“给我吃,不吃我硬喂了。”

“喂喂喂,杰希大大,有你这样的吗?”

“你故意的吧喻文州。”

他们的对话真是没啥营养和内容,有时候甚至像两个小孩子吵架似的,可那也让他们乐此不疲地沉迷斗嘴互怼。

喻文州一口把药丸丢嘴里,正准备趁胶囊化掉之前找王杰希拿水水咽下去,而王杰希不怀好意地端着杯子,挑起了一边的眉毛看着喻文州。

喻文州:感觉有种不好的预感。

最后是王杰希趁着喻文州生病没什么反抗力的时期猛灌他水,满满的一杯水毫不留情一股脑儿地全喂进去了,惹得喻文州双颊憋的通红还险些呛到。

“你不要……”喻文州有些喘,“打击报复啊。”

王杰希摸了摸他的脸:“没有,你应该多喝水。”

都是G市的天气惹的祸,一年四季都是极湿润的,就是这天气弄的喻文州没什么补水的习惯,一生病就以脱水状态横尸在床上,脸烧得通红也不愿意喝水,有的时候王杰希不得不强迫他、用接吻的方式去给他喂水才行,这倒不符合他一条鱼的设定。王杰希也常打趣他说一条鱼怎么能不爱喝水呢,收到的一般都是喻文州的招牌微笑和毫不留情的吐槽。

喝过水的喻文州明显安分不少,王杰希一度认为喻文州拒绝喝水就是跟他对着干,但是想想这也不是喻文州能干出来的事,他一直都是理智而冷静的。

唉,王杰希选择性遗忘自己每天半夜消费身体的不良行为,反倒对喻文州这种行为表达谴责:“你能不能对自己好一点啊?”

“那把水拿过来,朕还能喝?”喻文州溜进被子里红着脸笑道。

“你啊……”王杰希拍了拍喻文州的肩膀,后者会意把手从被子里抽出来。

“我要睡午觉了……好热啊。”喻文州翻了个身面朝王杰希。

“睡,”王杰希轻轻按揉着喻文州的虎口,“我陪着你呢。”

“王杰希。”喻文州往王杰希那边凑凑,半梦半醒间还在叫王杰希的名字。

 

“睡吧,”王杰希拈着喻文州额前的刘海,低声重复着,“睡吧。”

 

喻文州迷迷糊糊地听着王杰希的声音从上方传来,平稳又温柔。王杰希的声音有降温功能,像雪花一样簌簌落在喻文州的心脏里,洗刷着燥热和难熬的不适。

这一觉喻文州睡地迷迷糊糊的,他一向觉浅,睡觉的时候喜欢往王杰希身边凑。王杰希身上总飘着若隐若现的檀香气息,对喻文州来讲,这是很好的安神剂。

喻文州醒来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王杰希坐在船边倚着床包睡着了,喻文州顺手给他盖了个被子,王杰希也没醒。火烧云的光透过没完全拉好的窗帘照进室内,木地板上火红一片。喻文州看着感慨,赤脚踩上那红光,一下把窗帘拉开了。

冬季的火烧云也不常见,喻文州已经很久没有在G市见到火烧云了。黄红的云大片大片的叠在天边,一路延伸到海的尽头,红光照进室内成了一副诡谲又瑰丽的画。这片激烈的红色包裹着喻文州,他的面前就是广袤的天空,壮观又宏伟。

 

“很美啊。”身后的人窸窸窣窣地发出声音,把喻文州吓了一跳。

 

“好点了吗?”王杰希轻轻拿开被子向喻文州走去。

 

“好多了,”喻文州垂下眼睫笑了笑,“看你睡得熟,就没叫你。”

 

王杰希从背后环住喻文州的腰,下巴搁在喻文州的肩窝上,同他一起看着天空:“看什么呢?”

 

喻文州把手搭在王杰希的手上,头微微一偏跟王杰希靠在一起:“晚霞,很漂亮吧?”

 

“没有你好看,”王杰希捏了一把他的腰,“你好了,没好就回床上躺着去。”

 

“美景当前,你这个人,怎么这么没情趣呢。”喻文州佯装批评他。

 

“要美景干什么,”王杰希伸头过去索吻,“我要你就够了。”

 

天是遥远无边际,海是辽阔又深不见底,飞鸟顺着晚霞的光飞向即将来到的夜晚,游鱼一跃出海平面,灵活的尾巴甩出一流水花。

 

两人的身影堪堪纠缠在一起,亲密也庄重,映着海阔,迎着天空。

 

 

-End-

 

没头没脑的?

 


 


评论(8)
热度(2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