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缘再见

【喻王喻ABO双A】昨夜星辰昨夜风 (1)

我是这个lo主的室友,她今天从楼梯上滚下来了,我代发一下。

她没啥大事就是磕到头了有点神智不清,还崴到脚了。


——

“喂?王杰希吗?”方士谦站在办公室的落地窗前给王杰希打电话。

“要稿没有,要命一条。”王杰希刚刚起床,很正经地回答道。

“喂……”方士谦无语凝噎,“你还没修出来?”

“后期中,”王杰希偏头夹住手机,手里端着刚刚泡好的咖啡和笔记本,“不要来找我。”

“……”才意识到自己被王杰希带跑了,方士谦连忙打断他,“我是来给你下通知的。”

“做什么,”王杰希走进暗房去查看胶片,踩着拖鞋叉开双腿蹲地上的姿势毫无美感可言,“你要嫁做人妇了吗?”

Omega方士谦对着空气翻了个白眼:“滚吧——虽然不想告诉你,但是吧,你要是肯求求我的话,我还是愿意跟你说的。”

王杰希关上柜门,手机还夹在肩窝上,面无表情道:“求你。”

方士谦乐了,他转身靠在木桌边:“多求会儿啊,起码叫我声大爷啊。”

王杰希走进客厅,在沙发和餐桌上挣扎了一下,义无反顾地坐进沙发北京瘫:“大爷,你说不说,不说我挂了。”他打开笔记本,端着咖啡等方士谦的下文。

一声“大爷”,愣是让王杰希叫出了像跟路边磨菜刀大爷讲话似的——“大爷,十块钱一把干不干啊?不干我找隔壁街的王叔去了。”

方士谦不爽,但他想了想发现也能赚回来——他敢保证这件事能让王杰希惊得摔杯子。

“恭喜你,王杰希先生,你要做回你的本职工作了,West America——雷尼尔山欢迎你。”

“啪!”方士谦如愿以偿地听见了王杰希心爱的咖啡杯的碎裂声,然后邪笑着挂了电话。

“新的一天,新的快乐。”方士谦伸了个懒腰。

王杰希原本是地理杂志的签约摄影师,后来因为合约到期了但甲方没有选择续约,他也就没法做野外摄影了。但王杰希还算有些名声,他有自己的工作室。签约前一直在拍人像,解约后也只能拍拍人像了。

好在天无绝人之路,王杰希因为拍摄角度和思路清奇独特,居然还拍出了名声来,有几个当红小生也往他的工作室递了橄榄枝,喜欢他摄影的人也越来越多,业内评论家称他为“魔术师”,说他是拍人像的天才,天生的摄影家。

王杰希对这些评论不以为然,事实上除了拍摄工作要出门以外,他都是宅在家里不出门的,工作室交给高英杰打理,自己就美滋滋地呆在家里修片看电视,没事也会翻翻摄影杂志。

说是美滋滋地家里蹲,但他还是挺想出去的,野外摄影才是他的追求,人物摄影他看不上眼,只为生存而去拍罢了。

但是现在,机会来了。工作室代理人加好友方士谦来电,王杰希收到了来自国外的地理杂志的邀请。

方士谦发来的邮件里讲的比较详细,大意是那边的甲方说看过王杰希的照片,有灵性,也有“魔术师”的风格,看样子是准备请他来做特邀摄影——还专门给他配了个翻译。

这个消息是真的把王杰希惊到了,他也没想到会这么快,还以为自己要在人像摄影这条路上多走一阵子呢。

方士谦还附了一张机票给他,今天晚上的票,王杰希默默骂了声你大爷的,瘫了一会消化了一下信息量后任命地起来收拾咖啡杯的尸体,然后拖出箱子收拾行李。

王杰希很喜欢的那个咖啡杯被他刚刚摔碎了,他过了好一会还是不能接受这个事实,这杯子他用了两年了——还是他前任送给他的,他出差旅游都要带着这杯子。这下好了,都怪方士谦,王杰希还是很舍不得他的杯子的。

过分的方士谦趁他临走前给了他一个微信号和照片,说这是那个翻译的,他来给王杰希接机。

“我看过了,跟你一样,是个A,人帅性格好,你绝对喜欢。”方士谦在后面发了两个大拇指,嘲讽的很。

王杰希不想理他,明明知道自己的杯子碎了,方士谦绝对故意的。

是的,王杰希,帝都下的纯种Alpha,可惜,是个弯的。都说艺术家总有不同常人的性向,王杰希也是,他一个A,不对甜美可人的O有反应,倒是喜欢跟他同性别的A。

方士谦总是吐槽他不按照生物发展的规律办事,遭到了王杰希的无情白眼——文明社会,咱不搞大清的那套行不行?

王杰希登机前还在犹豫要不要加那位翻译的微信号,肯定是要的,但是他也不想这么快就承认了方士谦说的——不说性格,这个翻译的脸就很对他的胃口。

苹果七在王杰希手里转来转去,到最后不得不登机了王杰希才无奈地加了那人的微信。

喻文州,是那个人的名字。

十个小时过去了,王杰希下飞机后的第一件事就是狠狠地伸个懒腰,他没什么出国的经历,这一次十个小时的飞机可算是把他折磨地想吐。下次订国泰的,Air Canada给差评了。王杰希脸上没表示,内心在翻江倒海。

王杰希打开手机,他给号码买了国际套餐。一条短信躺在锁屏界面,是刚刚送过来的。

“你好,旅途劳顿,辛苦了。我是喻文州,您下飞机后方便给我电话吗?”

王杰希盯着信息半天没动静,揣测着这短短两句话背后的那个人,究竟是个什么性格的。

起码谦逊有礼,王杰希刚准备拨出电话的时候,喻文州的电话就进来了。

“您好?王先生是吗?”一个温和的声音。

“是,”王杰希下意识地抬头,“喻先生?”

“是我,您现在刚刚出来吗?您拿着您的托运行李吗?”

王杰希不解:“是的,有什么问题吗?”

“那太好了,”电话那头的声音笑了,“我在Main Terminal的South Station等着您,坐地铁的下一站就是。”

“那好,”王杰希看着地铁来了,“我先上地铁,到了跟您联系。”

“好的,”喻文州又笑了,“Welcome to Seattle.王杰希先生。”

王杰希到达南站的时候,他还没有在人群中找到喻文州。正当王杰希准备掏出眼镜仔细找找的时候,喻文州的电话进来了。

“喂,王杰希先生?您已经到了对吧?”

“是的,”王杰希试图寻找喻文州,“您在哪里?”

“啊,”对方笑了,“我看见您了,米色大衣和墨绿色围巾是吗?”

“我在您的左手边,您站在那里就好,我现在过去。”

王杰希刚想说不用,电话就被挂断了。他条件反射向自己的左边看去,人群中,喻文州正迈着长腿向自己小跑过来,眼神对上了之后还朝王杰希眨了眨眼睛。

啊,王杰希怔了怔,真人的感觉还是不一样啊。

外面的阳光透过巨大的落地窗照进来,喻文州的身影像是融进了阳光里,带着温暖的风朝王杰希跑来。

风带来了那个Alpha身上的信息素味,王杰希隐隐约约闻到了,是很淡很淡的有点像海水的味道,像置身于被澄澈波浪轻轻拍打的沙滩,大海清得能看见小舟和椰树的倒影。这味道清新又独特,很合王杰希的口味。

喻文州还跟他笑了笑,在深秋的西雅图里,就像阳光。

王杰希想起了躺在自己家里,还没来得处理掉的,咖啡杯的碎片。

碎了也好,王杰希喃喃,碎碎平安。

——

美国的雷尼尔山有着美国本土最大的冰川,是整个华盛顿州的最高点,天气好的时候可以看到对面的加拿大。王杰希来的时候已经是深秋,西雅图是个阴冷的城市,他走得匆忙,(所以更加坚定了回去要整方士谦的决心)就算他一个北京人,但出室内的时候整个人都被冷风吹得思考人生。喻文州看不下去,拉着他进城买了好几件厚衣服,说山上更冷,是那种脚底凉到天灵盖的那种冷。

最后他被喻文州拉去买了几件比较滑稽的主题外套,上面印着常见的“I Love Seattle”,很美国特色。喻文州对美国人的审美是一直很不同意的,王杰希不关心穿的,他倒是很想见见野生的熊,喻文州说那可是需要足够的运气和时机的啊。王杰希不以为然,他的运气一直很不错。

他们将在三天后进山,住的地方是山脚下的一家小旅馆,相当精致的一家旅馆,门口种着一排枫树,喻文州颇带遗憾地说自己其实很喜欢枫叶,就是不会拍照。王杰希当即拿起相机问他要不要拍一张,神情还很认真的。

“不用了不用了,”喻文州连忙摆手,“我开玩笑的。”

王杰希很喜欢这家旅馆的氛围,大厅有暖烘烘的壁炉,有木雕和圣诞树,那种淡淡的,温馨的感觉让他感到舒适。

“您还满意吗,”喻文州放下自己的背包,“王老师。”

“……谢谢你,”王杰希被那一声老师吓得差点没hold住表情,他抓了抓头发,似乎在想什么形容词,“这里很美,我觉得有点压力了。”

“如果是您的话,肯定能拍出来的,”喻文州盘腿坐在床上,“您的作品一直都是很棒的。”

王杰希一怔,这一秒他感觉喻文州可能对他的作品有见解——当然他是很愿意讨论的,但是后一秒想想又觉得是自己想多了,人不过一句客套话,自己在这里自我代入个什么劲。

“是真的很棒的,”喻文州笑着补了一句,“我从您签约前就开始看您的作品了。”

“谢谢你了,”王杰希没绷住表情,跟着喻文州轻轻笑了笑,“是我的荣幸。”

“哪里,我真的非常喜欢老师您的作品。”他给了一句暧昧的回答。

王杰希下意识地认为对方是知道自己一见钟情了,可是一想他也没做什么出格的事情,比如一言不合放信息素什么的,那喻文州怎么会知道。

虽然他也好想用信息素直接来一发哦,但他是个有格调的A,他也相信喻文州不会那么没原则。

“王老师……就算了吧,”王杰希干笑两声,“有点不习惯,叫我王杰希就好。”

喻文州眨了眨眼睛后笑了下:“那好,杰希。叫我文州就好了。”

那股海水的味道又上来了,王杰希挑了挑眉,似乎在等喻文州的一个解释。而喻文州不打算解释,就这么笑眯眯地看着王杰希,一脸无辜地表示我什么都没做。

一言不合放信息素?王杰希的大小眼眯了眯,他也搞不懂喻文州了。

喻文州笑了笑,也没对自己的行为作出解释。当天晚上,就算王杰希知道喻文州已经收敛了自己的信息素,可是他的鼻翼间还是有海水的味道在来回飘,像猫的爪子一样,撩的他一夜都没怎么睡好。

到后来两天他也习惯了。他甚至愈发喜欢上这股清凉的海水味,信息素缠绵着雪山的空气,让他沉醉在其中。

——

第一天进山的时候是喻文州开的车,王杰希坐在副驾驶还在仔细研究雷尼尔山的地理方位——需要他做的工作太多了,而方士谦成功地坑了他一把。

喻文州看着王杰希这么拼命,笑了笑说:“今天我们不着急的,今天山上有雾,如果可以的话边走边拍更好吧。”

“嗯……”王杰希推了推眼镜,翻了翻手里的一打资料,“明天拍什么,啊,要徒步啊。”

雷尼尔山有两个比较著名的景点区,“日出”和“天堂”,他们从北大门进入山区,第一个见到的大景点应该是拍摄圣地“日出”。

“是的,”喻文州开车技术不错,“第三天拍日出。”

日出真是一个亘古不变得话题,而杂志社给王杰希的要求就是希望他能尽量拍出新意来——用魔术师的思路。

那好吧,王杰希让喻文州停下车,道:“那么今天去拍森林吧,今天早上的雾气和阳光都比较好。”
出乎王杰希意料的,喻文州并没有反对他新计划——原本是要去拍远景的。

雷尼尔山的原始森林壮观又宏大,红色的雪松直插云天,杉树和藤蔓纠缠在一起,树根的苔藓上站着一只歪着头的小鸟。

王杰希沿着给登山者准备的小径带着喻文州深一脚地往里面走。

清晨的森林里雾气缭绕,瀑布溅起的水花在空中飘,路旁还有抱着松滋的松鼠拖着蓬松的尾巴好奇地盯着他们,空气中弥漫着沁人心脾的雪的清新,混着喻文州身上的海水味信息素竟然出奇地好闻。王杰希深吸了一口气,肺里的浊气都被缓缓吐出,他已经很久没有体验过野外的感觉了。

还好,一切都没什么变化。王杰希把手撑在老旧粗粝的树皮上,他明明是第一次来到这里,却像在这里生长一般地与野外如此熟络。

方士谦说过他是天生的野外摄影师,也许就是冲着王杰希身上的一股灵性,不服不行。

“王杰希,”喻文州在后面叫他,“我们去哪里?”

王杰希一回头,发现喻文州正站在比自己高几阶的土路上看着自己,阳光透过树枝稀稀疏疏地落在他的四周,他温柔地笑着站在光芒之间,耀眼又温和。

林间吹过阵阵风,撩拨着心绪和感情。

“谁知道呢,”王杰希摩挲着树皮,“走到哪里是哪里。”

松鼠蹿过草丛发出沙沙的响声,雄鹰掠过山崖发出胜利的号叫。

喻文州站在高他一级的台阶上笑得高深莫测,海水的味道卷着空气扑鼻而来,惹得王杰希有些头晕眼花。

恍惚间,他发现自己好像真的喜欢上喻文州了,就在这阳光下,森林里。


TBC



未完待续

评论(10)
热度(1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