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缘再见

【双鬼】吴羽策什么都不想说(上)


我们水水,生着病还远程陪我熬夜码字……带双鬼文给你打call!521521521521,521111!!!! @溪边 




——


当李轩走进教室的时候,万籁俱寂,黄少天还没来得及收起他的游戏机,就被李轩抓了个现行。

“黄少天同学,”李轩扬了扬手中的游戏机,“下课去喻老师办公室拿。”

“李轩!”黄少天不满地踢了一脚桌子。

“哎。”李轩也没气,边走边应了一声。

“来来来,”李轩一把课本放在讲台上,“今天王杰希老师请假了,我是李轩,今天你们的代课老师啊。”

底下是稀稀拉拉的掌声。

“李老师,”黄少天又在下面找茬,“自我介绍就不用了吧?”

“嘿嘿,”李轩不怒反笑,“大家都知道我啊,我有这么知名?”

“那当然,”张佳乐跟着起哄,“隔壁班物理老师,轩哥,这谁不知道哦。”

李轩本来是隔壁六班的物理老师,今天给七班代物理课来了。李轩老师刚从师范毕业,因为种种原因和巧合被拎到高三带毕业生。虽然是年轻,但为人比较幽默,与学生相处也很和谐,跟七班物理老师,不苟言笑的王杰希形成了一个对比,经常荣登“最受学生欢迎的男老师”榜,靠的就是人格魅力。

李轩对此不以为然,嘿嘿笑道:都是同行衬得好。

这是李轩第一次代课,他把宝贵的、教师生涯的第一次献给了七班同学。黄少天亲切地称他为“文州的好助手,杰希的好榜样。”

事实上,李轩已经觊觎七班很久了。不为别的,就为了七班坐在倒数第二排靠窗主角位的吴羽策同学。

李轩招呼大家翻开物理书的时候还在偷瞄吴羽策,手里把玩着教师书的书页,有些期待又刻意。可吴羽策完全无动于衷,左手反撑着下巴看着窗外,他一个人大开着窗户,春风轻轻拨动着书页,撩起他的发丝。

李轩心猿意马地上完一节课,下课后装模作样地让吴羽策过来喝茶,实际上内心很不能平静。

吴羽策利落地站起来向李轩走去,就像日漫里所有的在校男主一样,夏天的白衬衫被窗户漏出的风掀起衣角。

吴羽策很高,作为一个高三生,站在李轩面前看着跟李轩差不多高——甚至有要超过李轩的势头。

李轩心里那个有苦说不出哦,慈祥笑道:“吴羽策同学,我看了你的成绩表。”

“今天留下来我给你补补习好吗?”李轩呵呵笑着。

吴羽策不解地看着李轩,开口道:“李老师,我……”

“哎,不用那么见外,”李轩露出了一个自认为和善的微笑,“今天放学来物理老师办公室找我,等你啊。”

吴羽策:“等等老师……”

然而李轩已经抄起物理书愉快地走了,留下吴羽策在原地懵逼。



喻文州刚打发走了黄少天,没想到又来了个李轩。

喻文州捏着茶杯柄的那只手暗暗用力,笑道:“李老师,来找我有什么事吗?”

“嗨,”李轩撑在喻文州办公桌的挡板上,“我来问问喻老师,你们班那个……你懂的。”

喻文州笑了笑,茶杯被他徐徐放下,他在李轩的注视下抽出一个厚厚的文件夹,里面一大叠纸夹在里面。喻文州又开始再这叠纸里面翻找,一页一页不紧不慢地翻着,李轩就在边上敲敲敲,看着喻文州慢悠悠地抽出一张纸递给李轩。

“吴羽策,我们班的化学课代表,”喻文州笑着把纸递给李轩,“他要高考,还请不要打扰他。”

李轩露出一个翻身农奴把歌唱的笑容,一把抢过来道:“谢了喻老师,改天请你吃饭。”

我什么都不知道,也什么都不懂,喻文州重新摊进椅子,这次决定誓死不起来。

吴羽策敲开办公室的门的时候,李轩正美滋滋地看着电脑,一发现吴羽策来了就立马手忙脚乱地关网页。

“老师,”吴羽策偏了偏头,“有事吗?”

李轩立马拉开他一个小时前就塞在桌子下面给吴羽策准备的凳子:“来啊,羽策,你先坐,我好好跟你说说。”

羽策?吴羽策恶寒了一下,这是什么恶心的称呼,从小到大第一个这么叫他的人就是李轩,这让吴羽策非常不爽。

“老师,”心情不好的吴羽策把物理书摆在桌子上,“你有话就直说吧。”

“是这样的,”李轩继续忽悠他,“王杰希老师求我,说要给你看看物理。”

吴羽策在心里冷笑一声,心说李轩你就可劲装吧,让王杰希求你简直比让他跟喻文州停止互相挑刺儿还难。

这不是吴羽策第一次见李轩,当然,之前的见面都是吴羽策单方面的,李轩不知道就对了。

吴羽策第一次见到李轩是在学校门口的西北面馆里,那个中午他被黄少天在食堂里放了鸽子,对方给的理由居然是要跟小女友约会没时间陪吴羽策一个男的吃饭。

吴羽策面无表情地撂了电话,打算下次狠狠地报复回来。那时校门口刚刚开了一家西北面馆,作为来到帝都求学的学子,吴羽策也是挺想念家乡菜的,而且据说这家餐馆很正宗。

这家餐馆并不火爆,里面也不算门可罗雀。吴羽策刚拉开厚重的玻璃门时,就被站在店面柜台前的李轩吸引了视线。

一身休闲衬衫和西裤,一只手搭在玻璃台面上,用西北口音跟老板娘侃大山,老板娘笑得都直不起腰来。李轩还不以为意地笑着摸摸头,继续讲他那点家长里短。

这人谁?吴羽策试图在自己的记忆库里搜寻,因为他好像见过这个人。他找了一张离门口比较近的桌子,刚拉开椅子时就想起来了——隔壁新来的物理老师,李轩嘛。

这个李轩,吴羽策撑着半边脸咬着吸管喝水,没个正形的感觉,还真要带毕业班啊。

不过,吴羽策招手点菜,老板娘看着后立即放下李轩过来招呼吴羽策。关我什么事,吴羽策想。

李轩不走,还在前台等着,左摸摸右碰碰,看起来像是在等人的样子。吴羽策看着黏着在杯壁上的水珠,又抬眼看了看李轩。

挺碍眼的,但又没有那么讨厌。吴羽策在心里评价道,随后他又反应过来又什么不对——不是说了跟自己没关系吗。

为了表达自己真的不care的决心,吴羽策冷漠起身换了个座位,从面对李轩的座位换到了对面那个背对李轩的座位。

好了,吴羽策冷静地告诉自己,这样就什么都看不见了。

就算表面上不在意了,但是李轩这个没正形的人设还是深深地留在了吴羽策的脑袋里,并让他不屑却又有点好奇。

所以现在,当李轩陪笑着叫他“羽策”时,吴羽策只想翻个白眼,什么也不想说。

开什么玩笑,你,能不能,不要,老,让我,看不爽,你,呢?


未完






我也很困……其实并不想赶521……游还在我身边睡觉……

评论
热度(32)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