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缘再见

【无差】人生最棒的事情是在雨中的空调房里盖被子



复建~突如其来的更新,我爱下雨天~

BGM:RADWIMPS——オーダーメイド(定制品)



1.

那是夏季。

是一切青涩的开始,是所有爱慕的轮回。

2.

“喂,喻文州!”黄少天在树荫下对他招手,“过来这边!”

喻文州刚从跑道上下来,他比不上黄少天的速度,还跑得气喘吁吁的。

“你要,干嘛?”喻文州慢腾腾地走过来,拿起黄少天给他毛巾擦了擦汗。

“来来来你看你看,”黄少天指向另一边的跑道,隔壁班正在进行体育期中考,“看见那个4号了吗?”

“看见了,”喻文州在擦头的空隙还分神瞟了一眼,“怎么了?”

黄少天一脑门汗,毛巾在喻文州手里他也懒得去要,抓起领子在脸上豪放地一抹:“我观察他很久了,这家伙跑好快,有点意思。”

喻文州擦完了就把毛巾往黄少天头上一盖,老神在在地挺黄少天继续说。黄少天是体育生,体力耐力爆发力不是他能比的,少年本质慕强,也难怪黄少天关注那个4号。

很不错啊,喻文州想到,能这么有活力。

2.

然后他们就开始了每周三周五那两节体育课能skt那个“4号”的日子。

那个人叫王杰希。

黄少天人自来熟,经常在自由活动的时候揪着人王杰希比赛跑步、篮球,有的时候还会从家里带羽毛球拍来玩。王杰希一开始还对这两个不速之客感到不明所以,时间一长他也挺愿意跟黄少天没事打打球跑跑步的。

喻文州承认自己体育不好,就一直在旁边坐着看他俩玩,看得也挺津津有味的。

在王杰希眼里,这个男孩也确实话不多,和黄少天形成的对比那叫一个鲜明。他就安安静静地坐在那里看他们,或者有的时候手里捧一本小说,时不时抬头看看天,又看看他们。

他就这么一直安静地坐在那里,却有着不容忽视的存在感。

3.

“喂喂喂,”黄少天灌下一大口水,捏着瓶子问王杰希,“老王不是本地人吧?”

“不是,”王杰希认真的盯着冰柜里的冰淇淋,“我是北方人,今年搬过来了而已。”

黄少天靠在冰柜上,冰凉的水珠蹭在皮肤上让他感觉很舒服:“哈哈,那你要见识一下G市的夏天啦,绝对让你难受得想收拾东西回家!”

王杰希从冰柜里拿出一根一块五的小雪人,把钱递给老板。G市的炎热他一个北方人也听别人说过,他皱了皱眉:“有这么夸张?”

“有啊有啊,”黄少天给他比划,“又潮湿又热,还经常下雨。诶呦我跟你说,这夏天真不是人呆的,你热的没力气还要待在学校,风扇也没用,还没有空调!”

“少天,”喻文州笑着打断他,“没有那么夸张,心静自然凉。”

“你别说话好不好,不怕热的人没资格吐槽天气!”黄少天张牙舞爪的,喻文州一闪身也打不到他,还差点扑到王杰希身上。

王杰希一把逮住他的手腕,道:“你消停点行不行?这样更热。”

“回家开空调会好一点吧?”喻文州笑道。

“啊对啊对啊!”黄少天摇头晃脑的,“老王你一定要试一下,在下雨天开空调盖被子的爽!”

4.

“浪费电,”王杰希一本正经地摇了摇头,“下雨就会降温的。”

黄少天恨铁不成钢地摇着王杰希的肩膀:“不懂事啊老王,这就是夏天的全部意义啊!你不这么做是对夏天的不尊重啊!”

“是这么说啦,”喻文州笑得很柔和,“不过我也很喜欢这么干。”

王杰希有些意外,挑眉看他:“大家都这样吗?”

喻文州笑笑:“偶尔一两次还是很舒服的,杰希可以下次试试。”

第一次听到他叫自己的名字,声调意外的好听。王杰希端着下巴想了想,拉开冰柜拿出一根冰棒递给喻文州:“现在没空调,你凑合一下吧?”

喻文州一顿,反应过来后接过冰棒对王杰希笑了笑,还眨了眨眼睛。


5.

喻文州做了一个梦。

那个梦,是关于一个看不清脸的人。

那个人有时候站在篮球场里用漂亮的姿势投篮,有时候在跑道上做起跑动作。他很安静,不聒噪,经常抱着手臂站在人群的边缘,勉强能看见他抿着嘴唇一言不发的样子。

明明不是什么特别引人注意的人,但是喻文州这个没头没脑的梦居然是完全追随着这人的身影,而且居然不给他看人家的正脸。

是谁呢?喻文州半梦半醒间问自己。空调的风吹得他很舒服,他翻了个身继续沉浸在自己的梦里,企图能抓住这个身影的主人。

等他再醒来的时候,已经快到上课的时间了。

6.

这和说好的不一样,喻文州一脸冷漠地在路上跑。

等到学校的时候,大门已经关上了,门口的保安正拿着记录本狞笑地给迟到的学生记过。喻文州思索再三还是准备上了,大不了被老师凶一顿也没啥的。

这么想着,他并不能释怀,但这也是目前最有效的解决方法了。

他刚要迈出第一步,就被一只手拉到了围墙后面。

是王杰希。

“你也迟到了?”喻文州有些惊异,王杰希可不是一个看起来会迟到的学生。

“做了个梦,起来后发现时间过了。”王杰希皱着眉言简意赅。

喻文州感同身受地点点头,理解理解,大家都是同一个原因啊。

“我跟黄少天远程聊了下,”王杰希跟他咬耳朵,“往前20米有个监控死角。”

耳朵痒痒的,喻文州下意识地耸耸肩,问道:“你要翻墙?这……”

“就这一次。”王杰希不看他,已经开始琢磨怎么翻过去了。

7.

“好了。”王杰希托着喻文州的腰把他送了上去,喻文州不敢慢下来,生怕别人发现他,一转身下来跳进草丛里。

喻文州看了看四周确认没人,对王杰希笑着说:“你下来吧,这里没人。”

“好,我过去了。”

王杰希沉稳的声音从头顶上传来,喻文州下意识地抬头去看。那个少年背对着阳光,喻文州看不清他的脸,他为他挡住了所有刺眼的光,只能看见他紧紧抿住的嘴角。

喻文州呼吸一窒,还没等他反应过来,王杰希竟然脚底一个打滑摔了下来,他想也不想就伸手去接他,结果就是两个人一起摔进草丛,喻文州还给人当了垫背。

“怎么回事啊……”喻文州挣扎着爬起来。

“抱歉,”王杰希表情复杂地看了他一眼,“脚滑。”

喻文州忽然想起来了自己的梦,梦里的身影和王杰希的影子慢慢叠在一起。喻文州一怔,忽然有些手足无措地脸红。

两人对视许久,居然不约而同地转过头去,一言不发。

8.

这个夏季,似乎比以往留的久了一点。

9.

“下雨了。”王杰希打了个哈欠,外面又在下雨。

“喻文州,”王杰希转过去拍拍他的脸,“你别装睡。”

喻文州闭着眼睛也能一把抓住王杰希的手腕,他不仅装睡还要憋笑,看起来挺辛苦的。

他拉着王杰希的手,悄悄与他十指相扣,然后轻轻睁开含着笑意的眼睛看王杰希。

“亲爱的,”王杰希佯装叹气,“我是想说,已经下午了。”

他们昨晚做了三次,到后来迷迷糊糊地睡着了也没清洗,早上起来又做了一次,做完后又搂在一起睡觉,等第二次醒来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了。

“文明人不应该下午再起床的,还是因为这种事。”王杰希亲亲他的脸道。

“不要代表全部文明人,”喻文州捏捏他的手心,“再睡一觉,我好困啊。”

“喂喂……”王杰希也困,“你别真睡啊……”

那还是再睡一会吧,王杰希也不催他了,睡个午觉也挺好的。

窗外雨打芭蕉声音不断,雨水驱赶了炎热,室内的冷气有点低,王杰希伸手给喻文州掖了掖被子,搂着他继续睡了过去。

10.

我们从陌生到熟悉,用了一个夏天。

我们用了很多个夏天去相爱、去争吵、去思索那些未来的美好。

我们还会有很多个吹着空调盖着被的夏天。



——

结尾纯属搞笑了
好喜欢青春的感觉啊……可能是我老了吧(冷漠

评论(9)
热度(1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