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缘再见

【周江】小幸运

都是我的锅,都是我的错,我检讨,我不好(。)打个广告,明天后天更新掰掰系列,八点十分准时与各位不见不散啊

溪边:

我们都不知道自己在干什么……这个就没有tag了,大家也别点进来看了,三个人发疯写的,凑个四月归档了hhh


 


风格不同都是我的锅,拖后腿了hhh


 @圈  @圆顶礼帽 


 


 


1.


 


  周泽楷和江波涛都在轮回上班,周泽楷身为江波涛的同事,可谓是憋屈至极。


  如果你的同事有事没事就敲墙跟你在工作时间传纸条聊天,你也许会觉得有趣,可问题是如果对方是自己暗恋的人,那就比较纠结了。


  而且隔音非常不好,据说是拿板隔开的,都不能算墙了。


  周泽楷真的有些抓狂,明明就隔了一面墙,为什么还要敲墙叫我?而且更可怕的是,这面墙的墙根下还开了一个不小的洞,单看着还挺刺眼的,就靠着江波涛的办公桌,在江波涛一弯腰就能够到的位置。


  周泽楷一度怀疑是自己暗恋成疯魔后梦游趁着夜深人静跑来公司特地打个洞——我的天!!——周泽楷学了学黄少天的语气。这怎么可能,周泽楷摇了摇头,不管是钻洞还是学黄少天讲话,对他来讲难度都太大了。


  但是这个洞也不是江波涛弄出来的,从他们搬进这相邻的两个办公室之前,这个洞就已经在那里了。


这个洞一定有故事,周泽楷默默拆了一盒抹茶味的pocky,面无表情地叼着,还一下就是两根。


  “嘿,小周。”江波涛又在隔壁敲他的墙,声音隔了一层墙和大半个办公室,让周泽楷听的有些不真切。


  “……”周泽楷没说话,站起来跨过半个办公室跑到保险箱前,对着那面墙回敲了两下作回应。


  是的,因为老板要求办公桌统一靠左,所以周泽楷只能用保险箱挡着洞口来遮挡视野。


  “你把保险箱挪开。”江波涛在墙那边说道。


  周泽楷照做,然后把蹲在地上把手和pocky通过洞伸到隔壁去, 江波涛心领神会地拿走饼干然后把一个小纸团放在周泽楷的手心里。


  他们经常传纸条,纸条上没有什么重要的事项,多半是关于午餐吃什么和部门成员的一些八卦,尽管他们都不是什么爱八卦的人,但是有些事情还是要了解到的。


  比如杜明今天又趴在桌子上睡了四十分钟。


  江波涛传来的纸条上面倒是不止有文字,还有一些他自己画上去的颜表情——据说是要让周泽楷体会到他的心情。


  周泽楷对这个说法不置可否,还会在背后翻一个白眼——搞什么,如果这样就能表达心情了,那他可以在整张纸上画满爱心。


  周泽楷展开那个纸团,江波涛今天的纸条还是关于午饭的:“今天吃外卖还是出去吃?还是食堂?我看公司对面有一家新开的店好像还不错的样子,要不要去看看?ヽ( ゚▽゚)ノ~”


  周泽楷看着纸条就忍不住笑了,江波涛又在敲他等回复,他也不浪费时间,抽了保险柜上的一张便签纸之后刷刷写了两笔后就卷成纸团传给江波涛了。


  “就去那个你说的餐馆吧,我请了。”


  江波涛咔嚓咔嚓地咬着pocky,看见周泽楷的纸条也乐了——周部长有钱,部长请客那还能不同意吗?


  江波涛手也快,刷刷刷拿起便签条写了几句就揉成纸团丢过去。


“好啊,那我们午休见o(* ̄︶ ̄*)o。PS.下次买巧克力口味的pocky吧,抹茶味太猎奇。”


  周泽楷看完之后认命地摇了摇头,又重新揉好纸团,隔空丢进一个花瓶里。


  啪。一击必杀。


  周泽楷走过去拎起花瓶晃了晃,里头大小不一的纸团发出沙沙的碰撞声,这里面全是他和江波涛传的纸条,大大小小的竟然快堆满了一个半人高的花瓶。


  周泽楷忧郁地看着花瓶,和花瓶一起蹲在墙角。什么时候,他才能知道自己的心意呢?


 


 


2.


 


  他们在一家专门做面食的店吃午饭,餐厅的名字也有趣,叫做“谋面”。


  “所以啊,”江波涛擦了擦嘴,“今天还要加班吗?”


  周泽楷吸溜了一口面条,想了想后道:“嗯啊。”


  江波涛一下子泄了气,叹了口气说:“留守儿童的孤苦啊……”


  周泽楷喝完最后一口汤,小声道:“我也在。”


  周泽楷说完后自觉好像有什么不对,然而江波涛却好像什么都没发现似的,招手让服务员又叫了一碟小菜。


  这间餐厅的面筋道又滑顺,分量足,汤也飘着香,周泽楷吃的很爽,但是他还是分了一点神去留意江波涛的表情,时不时抬眼睛去看对面的江波涛。


  江波涛感受到了周泽楷无处不在的眼光,眨了眨眼睛问:“小周,我脸上有什么东西吗?”


  “没有!”周泽楷被抓了个现行,“嗯!”


  “嗯什么?”江波涛疑惑。


  周泽楷的脸都快埋进碗里了,他撑着额头:“没什么。”


  大概没有办法能说明自己的想法了,周泽楷暗自叹了口气。


  对面的江波涛听不见周泽楷的内心,一言难尽地看着内心戏都表现在脸上的周泽楷:“……”


 


 


3.


 


  他们住在同一个小区,巧合般地住在上下楼。方明华也跟他们住在同一个小区,只是人事部今天不加班,周泽楷和江波涛所在的技术部可以说是天天加班,但是薪水也丰厚。


  小区离公司有十五分钟车程,自从江波涛被方明华挖过来后他也就顺势换到了这个小区租房子,原本他每天早上要起早赶地铁,现在只用巴结一下周泽楷,就可以蹭到每天的上下班专车。


其实他不用说什么好话,只要他开口,周泽楷也绝对会答应他。原本周泽楷再三说明不要报酬,但是江波涛坚持要给周泽楷做饭作为回报。


  “两个人也好有个照应啊,正好住上下楼。”江波涛如是说。


等到晚上十点多,周泽楷和江波涛并肩走在小区的林荫道上,周泽楷的停车位与他们住的楼有些距离,所以还要穿过半个小区。小区的绿化做得很好,又是在路旁栽满树又是弄得水池水景,唯一的问题就是夏天太多蚊子。


  此时正值盛夏,周泽楷比江波涛要招蚊子,他们走在一起,蚊子就追着周泽楷咬,江波涛也对这些小飞虫束手无策。


  “小周,”江波涛无奈地看着周泽楷,“你说,这里除了蚊子还有什么?”


  “……”周泽楷原来在心无旁骛地与蚊子作斗争,听见江波涛发问后倒是停下了动作。


  “你看看你被咬的。”江波涛抓起周泽楷的手指着他手上的蚊子包,“你怎么这么招蚊子啊?”


  “萤火虫。”周泽楷低头看着江波涛那只抓着自己的手。


  “什么?”江波涛一顿,他又很快反应过来周泽楷是在回答自己上一个问题,他笑了笑,“这里有吗?”


  “有的。”周泽楷很认真,“我见过。”


  江波涛失笑,“那你一定要再带我来看看啊。”


  会的,周泽楷暗自想,一定会的。


  “小周,”江波涛在叫他,“你往上看。”


  看什么,周泽楷顺着江波涛的手势往上看。天上倒是有几颗稀疏的星,这倒实属难得。


  “很久没有在城市里看见星星了,”江波涛心情大好,伸了伸腰后看着周泽楷笑,“很漂亮,对吗?”


  周泽楷眨眨眼睛,直视着江波涛的眼睛,道:“太少了。”


  “喂,”江波涛给了他一肘子,“看看气氛啊。”


  周泽楷不说话了,空气就这么突然安静了。


  明明你的眼睛比无数的星星都好看啊……


 


4.


 


  周泽楷还是买了巧克力味的pocky,江波涛当然开心了,其实不止pocky,周泽楷也会不定时给他投喂点小零食什么的。今天他带的是几个果冻,临近下班前就跑到隔壁送给江波涛。


  “你可以从那个洞里递给我。”江波涛舔了舔果冻上一层的糖水。


  周泽楷在内心直翻白眼,我有那个闲工夫我还是跑过来吧。


  “今天有聚会,老地方,就我们几个人。”周泽楷忍不住说,“不加班了。”


  “哦呦?这么好,”江波涛起身,“那就一起去吧。”


  周泽楷靠在江波涛的办公室门口,手里晃着钥匙圈:“那就走啊。”他笑着说道。


  


 


  周泽楷跟方明华都是一个学校毕业的,当然整个轮回里他们学校的毕业生也不止他俩,同系的杜明、吕泊远、吴起都是被方明华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给拉过来的。男生之间也是有小圈子的,更何况当时五个刚毕业的新人,虽然都在一个部门,但彼此在公司有人照应才好。


  到后来先是江波涛被方明华挖过来,然后又是孙翔跳槽到轮回,与周泽楷不打不相识,总而言之,他们之间的关系还是比较融洽的,有空的时候大家一起聚一聚唱歌喝酒什么的,也算插科打诨的损友关系了,不过就是大家都会拿孙翔开涮罢了,这时候连平时不怎么发言的周泽楷都不会错过。


  今天为了庆祝轮回新产品成功上市,以及为了平复周泽楷江波涛杜明三人在技术部加班加得昏天黑地,众人还是准备聚一聚,虽然没有翻身农奴把歌唱,但是该有的业余生活还是要丰富一下才好。


  今天杜明和江波涛蹭了周泽楷的车,一辆奥迪Q7,宝蓝色。孙翔曾经吐槽过周泽楷这辆车明明就是纯黑色,吹什么宝蓝色,横看竖看也看不出个蓝色。


  周泽楷也不能输啊,立马风轻云淡开嘲讽说有些人连车都买不起,我在S市好歹还在江对面有套房呢。气得孙翔差点跳起来跟他真人PK,他总是说这些本地人不懂外来人口的苦。


 今天他们三个先到了老地方,所谓的老地方就是一家酒吧,他们就往包间里头钻,酒吧的包间还能k歌。杜明坐下来就嚷嚷着要点酒喝,江波涛微微一笑说他进来之后就已经点了扎啤。


  “不愧是江副部!”杜明竖起大拇指。


  不愧是江波涛,周泽楷喝着啤酒想。


  剩下几人也是前脚后脚进来的,人一多也就自然热闹起来了。


  吕泊远坚持要唱心火烧,孙翔想先来一首爱情买卖活跃气氛,然而吴启已经悄悄霸占了点歌台。


  方明华在给他老婆微信视频,一把揽过周泽楷的肩膀:“这是周泽楷,我们全公司最帅的小伙。”


  嫂子在屏幕里跟周泽楷打招呼,周泽楷有点措手不及,笑了一下道:“嫂子好。”就没有了下文。


  方明华见气氛沉默,他干笑了两声准备换个话题。结果江波涛突然横过来跟方夫人打招呼:“嗨,嫂子好啊,我是小江。”


  “小江,”方夫人笑了笑,“怎么样啊最近,一切都好吧?”


  “都好都好,”江波涛眨了眨眼,“这次多亏了明华哥才能提前结束呢。”


  “哈哈,不可能吧。”方夫人开玩笑道。


  “怎么不可能,”江波涛看向周泽楷,“你也这么认为吧,小周。”


  “啊,”周泽楷连忙答应,“是啊。”


  之后江波涛跟方夫人寒暄了几句就把手机还给了方明华,江波涛对周泽楷笑了笑,在周泽楷眼里是笑得有种不能言说的意味在里面。


  “你盯着我干什么。”周泽楷给自己重新倒了啤酒。


  江波涛嘬了一口啤酒,移开眼神道:“看你可爱。”


  周泽楷愣了愣,刚倒好的啤酒泡沫溢上来了,漫出边缘,流了他一手。


  


  5.


 


  江波涛,十一月十一日出生的天蝎座,打了此生为数不多的一个直球。


  江波涛讲的话完全没有过脑子——这不像他,他可不是会把气氛搞尴尬的人。


  可周泽楷也不是能让气氛活络起来的人,他俩就这么并排干坐着,没人准备先开口。


  周泽楷坐的浑身不自在,江波涛说的话到底是什么意思?他知道自己喜欢他了?还是说他也喜欢我,还是说他只是在玩我?周泽楷脑洞越开越大,旁边的江波涛几次准备开口打破尴尬,都被周泽楷严肃的表情给吓得禁了声。


  “小周……”江波涛赔笑道,“我开玩笑的,你别介意啊。”


  周泽楷眨眨眼,开玩笑的啊。


  早说嘛,我还以为你也喜欢我。


  “我……”周泽楷想说什么,但是被杜明打断了。


  “江副部!”杜明在点歌台朝江波涛挥手,“来唱歌啊。”


  得到指令的江波涛如临大赦,匆忙起身往点歌台走,周泽楷的话卡在喉咙里,没了下文。


  我想说我喜欢你,你喜欢我吗?周泽楷盯着手里黄澄澄的啤酒,大麦和啤酒花的香味充斥着整个房间,他看着酒中自己的倒影,又看了看拿着麦准备开唱的江波涛——突然,什么希望都没了。


  之前他很希望江波涛能察觉到自己的心情,但是现在吧,他也无所谓了。江波涛叫他看看气氛,他也不知道该怎么表达,所有的话都哽在喉咙里。


  杜明敲了敲手鼓,喊道:“大家来静一静啊,副部要开唱了,肃静!!”


  “说你呢吴启,闭嘴吧你。”吕泊远推了一把吴启,吴启顺势就往旁边一倒,正好压在周泽楷身上,周泽楷接着倒,像多米诺骨牌似的,然后他在倒下前跟江波涛的眼神对上了。


  嘶,周泽楷倒吸一口气,他就不能看见我帅气的一面吗?


  江波涛扬了扬话筒,转身坐在高脚凳上开始唱。


  原来你是我最想留住的幸运,


  原来我们和爱情曾经靠的那么近。


  江波涛唱得随意,周泽楷在下面看着他,江波涛的眼神也一直没有离开过周泽楷。


  与你相遇好幸运。江波涛这样唱到。


  周泽楷与江波涛目光交汇,江波涛笑意渐浓。


  周泽楷想了想,问杜明要了张纸片和水笔,刷刷几笔就写了一句话。


  他把纸条揉成团,紧紧地握在手心里。


 


6.


 


  江波涛下来的时候正好被一个纸团打中,正中胸口。


  这是啥,江波涛把纸条捡起来,好像是周泽楷丢过来的。江波涛把纸条展开,发现这就是一张匆忙撕下来的纸片,中间上了几个字,可是由于在手里攥久了,汗水晕进纸团,晕开了水笔。


  江波涛笑了,这得是多紧张啊。


  周泽楷一直盯着江波涛,他居然能在空调间里出汗,而且还是冷汗。


  江波涛重新把纸条揉起来,往周泽楷面门上一丢——正中眉心。


  周泽楷:“?”


  江波涛笑着比了个口型:“放花瓶里。”


 


 


 


完。


 


 


 


突然开始,突然结束,突然不想写,突然烂尾(。)


 



评论
热度(23)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