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缘再见

【无差】原标题太长放不下……

……BT是这个“The Only Bird Who Can See The Color Blue Is The Owl. ”,不就想起个逼格高一点的嘛!


翻译:猫头鹰是唯一能看见蓝色的鸟类

 

童话AU,鸟拟。


BGM:RADWIMPS——オーダーメイド(定制品)

 

1.

索克萨尔是一只铜蓝鹟(wēng)。

他住在荣耀大陆南端的蓝雨岛上。往北是居住在雷霆岭里的;往西是生活在百花谷的;再东上是轮回江的领地,还有轮回北部的霸图岛;大陆中央有一支名为兴欣的神秘族部,行踪不定;大陆最北端的,是微草林里的一帮猫头鹰。

 

早在索克萨尔还小的时候,在一次聚会中就被前辈告知居住在微草林里的家伙,都是黑恶势力,都是坏坏哒!(当然其他的也都是坏家伙!)

 

当时听得津津有味的百灵鸟夜雨声烦兴奋地跳起来:“打倒微草!”

 

小小的索克萨尔只是安静地坐着,他才不会附和夜雨声烦那个聒噪的家伙呢。

 

不过啊,索克萨尔扑扑翅膀,猫头鹰长什么样子呢?

如果有机会,很想看看啊。索克萨尔用翅膀抱着头,他们应该很厉害吧,而且,肯定也会有好鸟啊。


2.

“所以,”王不留行用鸟喙翻了一页书,“你可以放我回去了吗?”

 

“别急啊,”小小的铜蓝鹟笑了笑,“蓝雨欢迎你,王不留行阁下。”

 

索克萨尔面前的雪鸮(xiāo)其实是因为乱闯禁地而被逮住的,那天巡逻的正好就是索克萨尔。现在王不留行坐在索克萨尔的房间里,面前有一本魔法书和一小杯茶水——他比较满意蓝雨的待客之道的。但他还有些狼狈,原本整齐华丽的羽毛有些凌乱,但面盘上的那双大小眼还是炯炯有神地盯着自己。

 

“说吧,”索克萨尔虽然只是一只小型鸟,但是族长的气势不能少,“阁下来到蓝雨,有何贵干?”

 

王不留行神色镇定,缓缓道:“我是来找你联姻的,索克萨尔阁下,希望你能考虑一下。”

 

索克萨尔:“???”

 

 

3.

“夜雨,夜雨?”索克萨尔拍了拍自己的好友。

 

“啊?啊??”百灵鸟很迷茫,“他开玩笑呢!他一猫头鹰!猛禽!!跟你联姻??”

 

“哎大哥,你不会还考虑了吧???你没有当场拒绝他吗?!”夜雨声烦一副不可置信的样子。

 

“当然没有,”索克萨尔斜了他一眼,“我是那样的鸟吗?”

 

“您老忘了你俩都是雄性的事实啦?”夜雨声烦冷漠脸,“雄的!性别男,male,OK?”

 

“我知道,”索克萨尔拍拍他,“我这不还没答应呢嘛。”

 

百灵鸟气的去啄自己的好友:“那你怎么说的!”

 

“啊?就说婚期择日再定啊,有什么不对吗?”索克萨尔一脸淡定。

 

夜雨声烦差点气背过去。

 

4.

后果就是这百灵鸟用美妙的声音表达他的不满,逮着鸟就开始噼里啪啦像倒豆子一样一股脑儿地把消息传播出去,响彻云霄,余音绕梁,七日不绝。弄的整个蓝雨岛鸟心惶惶,世界末日不过如此。

 

“族长,”枪淋弹雨就差跪了,“求你,求你收了神通吧。”

 

灵魂语者抹泪:“可怜我们流云,他,他还是个孩子啊!”

 

虽说当时只是开玩笑说的,现在索克萨尔也被夜雨声烦烦得受不了了,但是他对夜雨声烦还是有点束手无策。

 

“干什么干什么!叫我有什么事!”夜雨声烦一个俯冲从天而降。

 

“您能闭嘴吗?”索克萨尔笑里藏刀。

 

“求你。”涛落沙明补了一句。

 

夜雨声烦翅膀呼起一阵风:“你把那个大小眼找来,我要跟他当面对峙——来pkpkpkpk!”

 

“咚——”族长会客厅的门被撞开,冲进来的是和流云扭打在一起的飞刀剑,还有旁边默默劝架的木恩。

 

“干什么干什么!”夜雨声烦找到了新目标,“飞刀剑你干嘛!”

 

蓝雨的家长(?)不算特别护犊子,但自家小鸟跟别家的在族长厅里打架,像什么样子。

 

“咳咳。”索克萨尔不得不发声了。

 

“索克萨尔阁下……”木恩看了坐在正中央的索克萨尔,道,“我很抱歉。”

 

刚被拉开的流云急着告状:“夜雨哥说了,微草来的一律不准进!”

 

“你别听他的,”说起夜雨声烦索克萨尔就头疼,“要对客人有礼貌。”

“索克萨尔阁下,”木恩开口,“我们无意冒犯,只是族长想邀您前往微草做客,不知可否赏个脸?”

“不可以,”夜雨声烦抢白,“让那个大小眼自己来,本剑圣要跟他pk!”

“他是猛禽,副族长,”枪淋弹雨悄悄提醒道,“一下就挠死你的那种。”

“那族长娶他不是更是找死了?”夜雨声烦怒气冲冲,扑棱着翅膀要跟枪淋弹雨干架。

郑轩苦逼:打我干啥,本来就是事实啊!

飞刀剑清了清嗓子,先瞪了一眼流云,然后开口道:“我们族长说了,联姻对两方都有好处。”

“多年以来的敌对,是时候该停止了。”木恩看向索克萨尔。

索克萨尔扶额,先别提联姻,谁把夜雨搞定你要我干什么都行。

但他不能这么说,一族之长的偶像包袱不能丢:“微草来的阁下,你们的想法我都了解了,但是……”

一阵风刮过,打乱了索克萨尔的话。

“没有但是,”王不留行突然飞进来,“我们有这个心意和诚意,就看索克萨尔阁下的意思了。”

枪淋弹雨灵魂语者涛落沙明三鸟废了全身的力气才拦住夜雨声烦。

5.
蓝雨的族长堂虽然大,但是也是对于全员小型鸟的蓝雨来说是大的,一只猫头鹰站在厅内都要头顶天花板了,这下好了,三只齐聚一堂。

身边是吵吵闹闹的猪队友,对面又有三个急着联姻的巨鸟,索克萨尔的眼皮跳了跳,灭神的诅咒突然放光。

寂静。

“都出去吧,”索克萨尔坐正,“我想和王不留行阁下单独谈谈。”

王不留行上前一步,挥了挥翅膀让木恩和飞刀剑出去。

6.
“好了,”索克萨尔松了口气,“只剩我们了。”

“嗯。”王不留行倾了倾头,一下就和索克萨尔挨的极近。

索克萨尔面对这么一大只鸟,毫无惧色——面对大自己将近四倍的一只猫头鹰。

王不留行不曾露出危险的一面,伸了伸头开始用鸟喙去梳理索克萨尔的羽毛。

“别,”索克萨尔挥了挥翅膀,“痒。”

“你的蓝色羽毛很好看。”王不留行道。

“那是因为你们是色盲,”索克萨尔还是很抗拒,“你只看得见蓝色。”

“但你是我见过的、最漂亮的蓝色。”王不留行认真的说。

索克萨尔不做回答,扑了扑翅膀与王不留行保持距离,一副公事公办的样子:“王不留行阁下,我们先来谈谈联姻的事情。”

“除了让我住在蓝雨以外,我什么都答应你。”王不留行正色道。

索克萨尔没问原因,他在等着王不留行自己说。

“我是雪鸮,”王不留行叹了口气,“我不能生活在南方。”

“王不留行阁下,”索克萨尔开口,“不管怎样,我都不会答应你的。”

总归还是宿敌,怎么可能止戈呢?

“你的白羽毛也很好看,”索克萨尔弯了弯眼睛,“现在,请你离开吧。”

7.
“副族长,他们出来了!”

“等等,王不留行嘴里的是啥,族长??!!!”

“族长!!!”

王不留行没法说话,他嘴里叼着索克萨尔,径直飞走了。

木恩和飞刀剑:“……”

族长,亲爹,你这么卖我们真的好吗!

8.
“你最好把我放回去,”索克萨尔冷冰冰的,“我觉得这只会加深矛盾。”

王不留行不理他,一股脑地往前飞。

“我要生气了,王不留行。”索克萨尔给予警告。

还是不理。

“那这是你自找的。”话音刚落,索克萨尔胸前的灭神的诅咒发出紫光。

击退!

一阵紫光击中王不留行,可索克萨尔没想到的是,王不留行没有出灭绝星辰来抵挡他的攻击,反而是死死地咬着索克萨尔的后颈,带着索克萨尔一起坠落。

9.
瞬发咒语虽然打人不疼,但是因为距离很近,冲击力也大,再加上王不留行一点防御都没有做——这一下还真是挺疼的。

他们一起摔进山岭里的森林中。索克萨尔的后颈疼的厉害,感觉后颈上的羽毛被王不留行薅秃了一块,而王不留行翅膀被灭神的诅咒打到的那片羽毛也呈焦灰色。

“为什么不出灭绝星辰!”索克萨尔斥责道,“我……”

“不是你的错,”王不留行摇了摇头,“是我吓到你了。”

“疼吗?”索克萨尔摸了摸王不留行的翅膀。

“不疼,”王不留行摇摇头,“你呢,我现在嘴里还有你的毛呢。”

“托你的福,”索克萨尔把后颈亮给他看,“秃了一块。”

“噗,”王不留行笑,“那也很好看。”

 

10.

暮色四合,原本想飞出去找救援的索克萨尔被王不留行拦了下来。

 

“你陪着我我就好了。”他是这么说的。

 

“你看,”索克萨尔对王不留行说,“天空的蓝色多好看。”

 

“你的蓝色也很好看。”王不留行抖了抖羽毛,夜晚湿气重。

 

“那是因为你只能看见蓝色啊。”索克萨尔笑,“有很多比蓝色还好看的颜色啊。”

 

“不是的,”王不留行拱了拱他,“上天之所以给了我一双眼睛,是为了让我看见你的蓝色的。”

 

“噗,”索克萨尔被他逗笑了,“有没有人告诉你,你的眼睛是金色的?”

 

滚圆的月亮在天的另一边,星河从远处滚滚流过天际,驱散着夜的黑暗,浩气长存,辉煌磅礴。

 

——

 


好了,正题是,开个点梗。

 

作为第十篇更新的内容,周四截止。

 

我知道没人,所以准备黑箱【。


评论(8)
热度(79)

©  | Powered by LOFTER